星期三, 8月 15, 2007

炒 友 Blog : 低 位 支 持 現 中 通 信 博 反 彈


在 昨 日 只 得 532 億 元 的 淡 靜 市 中 , 仍 有 不 少 中 資 股 跑 出 , 航 空 股 及 電 力 設 備 股 是 其 中 兩 環 , 而 一 向 防 守 性 較 強 的 電 訊 股 , 調 整 多 時 後 低 位 支 持 漸 現 , 今 日 推 介 中 通 信 ( 552 ) 。

今 年 6 月 中 曾 推 介 過 中 通 信 , 其 後 宣 佈 獲 母 公 司 注 資 , 股 價 於 幾 日 內 由 5.2 元 急 升 至 6.3 元 高 位 , 經 過 近 兩 個 月 調 整 , 股 價 又 重 回 5.2 元 水 平 , 即 公 佈 注 資 前 水 平 , 有 重 新 吸 納 價 值 。 中 通 信 6 月 中 公 佈 , 以 現 金 46.3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向 母 公 司 中 電 信 集 團 購 入 13 省 市 業 務 , 按 有 關 業 務 預 計 今 年 合 併 淨 利 潤 不 少 於 2.83 億 元 計 算 , 收 購 作 價 相 等 於 PE 16.4 倍 。 管 理 層 估 計 收 購 可 令 中 通 信 07 年 每 股 備 考 盈 利 增 加 21.1% 至 0.21 元 。

日 前 高 盛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維 持 中 通 信 中 性 評 級 , 目 標 價 5.4 元 。 高 盛 稱 計 入 新 收 購 資 產 的 預 測 盈 利 後 , 新 目 標 價 為 5.4 港 元 , 相 當 於 08 年 預 測 PE 20 倍 , 與 環 球 電 訊 基 建 服 務 商 大 致 相 同 。

中 通 信 獲 注 入 資 產 後 , 意 味 未 來 數 年 再 獲 注 資 的 機 會 較 低 , 因 此 往 後 的 3G 盈 利 增 長 貢 獻 , 將 為 股 價 的 主 要 催 化 劑 。 高 盛 假 設 內 地 3G 牌 照 不 會 在 明 年 中 之 前 發 出 , 估 計 中 通 信 今 明 兩 年 來 自 3G 設 備 的 盈 利 , 將 分 別 有 7% 及 24% 的 增 幅 。

德 銀 樂 觀 睇 7.32 元
德 銀 較 高 盛 樂 觀 得 多 , 上 月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將 中 通 信 納 入 研 究 名 單 , 並 給 予 買 入 的 初 始 評 級 , 目 標 價 7.32 元 。 德 銀 認 為 , 中 通 信 完 成 收 購 母 公 司 13 省 市 資 產 後 , 有 利 擴 大 市 佔 率 及 提 升 營 運 協 同 效 應 , 同 時 , 公 司 正 手 把 業 務 多 元 化 , 可 望 透 過 戰 略 股 東 之 一 的 美 國 思 科 進 軍 海 外 市 場 , 另 隨 內 地 推 出 3G , 其 08 及 09 年 每 股 收 益 將 分 別 增 長 10% 和 20% 。

花 旗 報 告 指 出 , 中 通 信 新 收 購 的 資 產 , 較 公 司 目 前 的 PE 有 5 成 折 讓 , 作 價 吸 引 。 花 旗 引 述 中 通 信 管 理 層 表 示 , 對 改 善 新 收 購 資 產 的 盈 利 能 力 充 滿 信 心 , 預 期 相 關 業 務 在 上 市 後 首 年 , 盈 利 將 錄 得 1.3 倍 增 長 。 花 旗 認 為 , 由 於 在 中 通 信 新 收 購 資 產 的 地 區 , 電 訊 服 務 滲 透 率 偏 低 , 相 信 日 後 13 省 業 務 的 增 長 將 超 過 原 來 6 個 省 份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通 信 近 日 調 整 低 位 5.1 元 , 剛 好 在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底 , 近 兩 日 回 升 , MACD 熊 差 收 窄 , 而 RSI 亦 已 破 短 期 降 軌 阻 力 , 短 線 反 彈 有 機 會 先 試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5.53 元 , 升 穿 上 試 前 高 位 5.97 元 。 升 穿 5.3 元 買 入 , 上 望 5.9 元 , 以 跌 穿 5.1 元 止 蝕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