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1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馬 鋼 現 早 晨 之 星




世 事 難 料 , 近 日 如 驚 弓 之 鳥 的 投 資 者 , 怎 會 料 到 忽 然 來 個 大 好 消 息 , 內 地 資 金 竟 可 自 由 行 ? 這 個 消 息 , 應 是 港 股 短 期 內 的 最 大 焦 點 , 而 且 其 利 好 作 用 尚 未 完 全 發 揮 , 短 線 炒 賣 策 略 不 妨 由 保 守 調 整 為 進 取 一 些 。 指 昨 日 飛 升 1208 點 , 收 報 21595 , 日 線 圖 上 留 下 一 上 升 裂 口 , 若 未 來 幾 日 不 補 回 , 便 大 有 可 能 形 成 島 形 底 , 若 然 如 此 , 7 月 底 以 來 的 調 整 便 告 一 段 落 。 此 外 , 20 日 線 、 50 日 線 和 短 期 降 軌 均 在 22000 水 平 , 指 若 能 升 破 此 關 並 站 穩 其 上 , 亦 可 確 認 調 整 完 成 。 港 股 短 期 焦 點 轉 移 到 資 金 自 由 行 , 但 並 不 代 表 次 按 危 機 可 以 置 諸 不 理 , 有 關 次 按 風 暴 之 發 展 , 尤 其 是 當 局 會 否 出 新 招 , 必 須 密 切 留 意 , 因 為 此 乃 中 長 線 影 響 全 球 經 濟 的 大 事 。 講 起 次 按 危 機 , 昨 日 看 到 彭 博 通 訊 一 則 報 道 , 原 來 美 國 不 少 市 場 人 士 認 為 近 期 的 市 場 大 亂 , 是 聯 儲 局 主 席 伯 南 克 犯 了 「 新 手 錯 誤 」 所 造 成 , 由 他 領 導 的 聯 儲 局 顯 然 低 估 了 次 按 危 機 所 帶 來 的 信 貸 緊 縮 問 題 。
興 業 推 高 止 蝕

對 於 此 說 , 小 邱 頗 有 同 感 , 尤 其 是 文 中 引 述 的 一 句 評 語 : 「 這 是 書 本 智 慧 與 實 戰 智 慧 之 別 。 」 更 是 一 針 見 血 。 希 望 老 伯 經 此 一 役 後 , 能 虛 心 學 習 多 一 些 市 場 智 慧 。 昨 日 按 計 劃 沽 出 光 控 ( 165 ) 食 糊 。 興 業 ( 480 ) 已 買 入 , 仍 以 5.5 元 為 目 標 , 止 蝕 價 推 上 4.8 元 。 馬 鋼 ( 323 ) 亦 已 買 入 , 昨 以 早 晨 之 星 收 市 , 利 好 , 目 標 價 6.3 元 , 跌 穿 5.84 元 止 賺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中 國 海 外 ( 688 ) : 高 盛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12.4 元 大 幅 調 高 至 17.78 元 。 中 海 上 半 年 售 樓 大 增 , 邊 際 利 潤 提 升 , 業 績 良 好 , 估 計 下 半 年 會 有 更 多 收 購 行 動 , 提 高 資 產 淨 值 至 每 股 17.78 元 , 相 信 屆 時 股 價 再 無 折 讓 。 ‧ 新 濠 國 際 ( 200 ) : 高 盛 大 力 推 介 買 入 , 目 檟 標 15 元 。 高 盛 認 為 市 場 低 估 集 團 的 價 值 , 旗 下 新 濠 博 亞 執 行 能 力 優 越 , 次 季 業 績 顯 示 澳 門 皇 冠 的 貴 賓 廳 業 務 向 好 , 預 料 未 來 幾 季 亦 然 , 對 股 價 有 刺 激 作 用 。 ‧ 中 信 泰 富 ( 267 ) : 瑞 銀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31 元 上 調 至 36 元 。 瑞 銀 估 計 集 團 周 三 公 佈 中 期 業 績 , 不 計 特 殊 項 目 純 利 增 長 33% , 主 要 受 惠 於 特 鋼 業 務 增 長 。 由 於 盈 利 增 長 動 力 強 , 近 期 的 跌 市 是 買 入 良 機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