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6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再 跌 一 段 可 執 平 貨


上 周 五 估 到 大 市 反 彈 , 但 未 有 再 買 股 票 , 中 建 材 ( 3323 ) 沒 有 升 破 19 元 阻 力 , 仍 在 觀 察 。 上 周 五 晚 , 美 股 道 指 大 跌 281 點 , 頗 有 點 慶 幸 沒 有 心 急 追 貨 。 今 日 港 股 大 市 如 何 走 , 相 信 不 必 再 估 。 早 段 急 跌 看 來 難 以 避 免 , 午 後 戲 劇 性 拗 腰 的 機 會 不 見 得 高 。 指 10 日 線 上 周 五 已 輕 微 跌 破 20 日 線 , 大 市 今 日 若 再 跌 , 兩 線 差 距 拉 開 , 死 亡 交 叉 就 會 確 認 。 小 邱 相 信 指 會 趁 勢 下 試 50 日 線 ( 21908 ) , 且 看 屆 時 能 否 守 穩 。 由 歷 史 高 位 23557 跌 至 50 日 線 , 不 足 1700 點 , 才 7% 左 右 , 尚 未 算 很 深 的 調 整 。 故 此 即 使 指 50 日 線 失 守 , 小 邱 不 會 覺 得 意 外 , 更 不 會 驚 惶 。 始 終 覺 得 100 日 線 ( 21053 ) 至 前 浪 頂 21100 水 平 是 很 強 的 支 持 區 , 若 見 跌 進 該 區 , 掃 貨 的 贏 面 應 該 甚 高 。
或 有 機 會 炒 減 息

現 在 市 場 一 片 風 聲 鶴 唳 , 但 仍 不 建 議 散 戶 隨 便 開 淡 倉 , 上 周 市 況 如 何 反 覆 , 有 目 共 睹 , 衍 生 工 具 極 不 易 玩 。 況 且 大 市 再 跌 一 段 後 , 隨 時 有 機 會 掉 頭 急 升 , 其 中 一 個 契 機 可 能 是 炒 減 息 。 美 國 次 按 風 暴 發 展 至 今 , 要 求 聯 儲 局 減 息 救 市 的 聲 音 日 大 , 碰 巧 近 日 公 佈 的 經 濟 數 據 甚 差 ( 例 如 失 業 率 上 升 ) , 核 心 通 脹 則 比 預 期 低 , 市 場 大 有 可 能 重 燃 減 息 的 憧 憬 。 姑 勿 論 最 終 會 否 減 息 , 以 及 減 息 是 否 有 作 用 , 只 要 市 場 有 此 憧 憬 , 並 「 相 信 有 用 」 , 股 市 再 度 由 低 位 挾 上 , 並 非 太 難 之 事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