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8, 2007

炒 友 Blog : 資 源 股 當 炒 吼 中 信 資 源


美 股 急 升 加 上 港 股 直 通 車 , 帶 動 港 股 由 頭 升 到 尾 , 看 見 江 銅 ( 358 ) 、 中 鋁 ( 2600 ) 等 H 股 的 升 幅 與 成 交 量 , 果 真 有 點 國 內 A 股 搬 到 香 港 的 味 道 。 資 金 氾 濫 之 外 , 中 資 股 業 績 確 實 表 現 出 色 , 中 國 人 壽 ( 2628 ) 公 佈 半 年 純 利 增 長 1.6 倍 至 232.9 億 元 人 民 幣 , 遠 高 於 市 場 原 先 預 期 。 國 壽 上 月 發 出 盈 喜 , 預 測 上 半 年 淨 利 潤 較 去 年 同 期 增 長 100% 以 上 , 已 市 場 相 當 意 外 , 現 在 竟 是 升 160% , 相 信 國 壽 會 帶 動 大 市 及 中 資 股 續 試 高 位 。

江 銅 及 中 鋁 股 價 急 升 , 除 了 是 炒 A 、 H 股 折 讓 之 外 , 或 有 其 他 示 , 是 不 是 國 內 投 資 者 對 資 源 股 有 特 別 喜 好 ? 還 是 港 股 市 場 長 期 低 估 了 這 兩 家 公 司 的 投 資 價 值 ? 姑 勿 論 如 何 , 資 源 股 有 勢 , 短 期 必 炒 落 後 資 源 股 , 今 日 推 介 中 信 資 源 ( 1205 ) 。

具 注 資 及 分 拆 概 念
中 信 資 源 透 過 向 母 公 司 購 入 哈 薩 克 斯 坦 的 石 油 項 目 , 令 公 司 成 功 轉 型 為 石 油 股 , 預 期 隨 有 關 項 目 於 2008 年 至 2010 年 期 間 產 量 進 入 高 期 , 將 令 公 司 收 入 大 幅 上 升 。 該 公 司 目 前 是 內 地 第 4 大 上 市 石 油 企 業 , 而 在 收 購 哈 國 油 田 後 , 近 期 並 未 有 放 慢 收 購 步 伐 , 包 括 早 前 以 現 金 總 代 價 1.13 億 澳 元 , 每 股 作 價 約 7.2 澳 元 , 增 持 澳 洲 上 市 煤 供 應 商 MacarthurCoal , 令 間 接 持 股 量 從 11.62% 增 至 19.99% 。

近 日 集 團 又 與 科 威 特 石 油 公 司 KUFPEC 訂 立 諒 解 備 忘 錄 , 雙 方 將 合 作 拓 展 石 油 及 天 然 氣 業 務 , 並 於 印 尼 及 其 他 國 家 進 行 , 料 透 過 合 作 可 進 一 步 鞏 固 其 於 東 南 亞 市 場 地 位 。 另 外 中 信 資 源 控 股 股 東 中 信 集 團 擬 斥 資 2.5 億 美 元 收 購 哈 薩 克 斯 坦 Mortuk 油 田 , 該 油 田 探 明 儲 量 5 億 桶 , 潛 在 儲 量 8500 萬 桶 , 若 成 功 , 可 望 注 入 中 信 資 源 令 公 司 油 儲 備 進 一 步 增 加 。 以 上 行 動 反 映 公 司 作 為 中 信 系 內 的 資 源 旗 艦 , 並 未 滿 足 於 收 購 哈 國 油 田 後 的 業 務 規 模 , 當 更 多 收 購 落 實 後 , 有 望 獲 市 場 及 證 券 行 調 升 其 估 值 。 除 注 資 外 , 公 司 也 有 分 拆 概 念 , 去 年 2 月 完 成 收 購 的 錳 礦 , 市 場 估 計 今 年 經 營 溢 利 有 3 億 元 , 已 具 分 拆 上 市 條 件 , 若 成 功 分 拆 , 可 再 提 升 中 信 資 源 的 估 值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信 資 源 上 月 由 6.26 元 高 位 回 落 , 反 覆 跌 至 低 於 4 元 水 平 後 , 昨 初 見 升 穿 降 軌 阻 力 , MACD 牛 差 重 現 , 短 線 利 好 , 可 在 5.3 至 5.5 元 水 平 入 市 , 目 標 7 元 , 跌 穿 5.1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