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7, 2007

炒 友 Blog : 逆 市 買 貨 先 鎖 定 強 勢 股


港 股 再 跌 超 過 600 點 , 跌 幅 不 算 特 別 意 外 。 誠 如 日 前 所 講 , 港 股 今 年 初 以 來 的 升 市 , 除 了 在 2 月 尾 急 跌 7 個 交 易 日 完 成 調 整 之 外 , 基 本 上 未 跌 過 , 若 計 及 去 年 中 開 始 的 升 浪 , 升 市 足 足 1 年 未 停 過 。 大 旺 市 基 金 經 理 、 金 融 業 人 士 以 及 專 業 炒 家 等 等 , 想 搵 一 段 空 檔 時 間 放 假 都 難 , 今 次 適 逢 美 國 次 按 危 機 的 大 調 整 , 可 說 是 他 們 放 大 假 的 好 時 機 。 也 因 此 , 很 難 期 望 這 次 調 整 市 會 止 於 兩 三 個 星 期 , 較 樂 觀 個 半 月 時 間 應 少 不 免 。 這 段 時 間 耐 性 是 炒 友 最 需 要 的 心 理 質 素 , 若 無 充 份 理 由 支 持 , 切 忌 心 急 入 市 。 過 去 1 年 炒 友 習 慣 破 位 追 入 的 炒 賣 方 法 , 要 改 為 候 低 吸 納 可 能 有 點 困 難 。 逆 市 操 作 , 首 先 要 定 好 策 略 , 將 低 位 買 貨 的 對 象 收 窄 至 若 干 強 勢 而 有 優 良 基 本 因 素 支 持 的 股 份 。 炒 友 不 難 發 現 , 這 次 調 整 市 中 , 質 素 較 次 的 股 份 先 於 大 市 見 頂 , 而 質 素 最 差 者 , 早 於 5 、 6 月 見 頂 , 由 高 位 跌 了 一 半 以 上 ; 質 素 較 佳 者 , 經 昨 日 一 跌 , 很 多 才 剛 跌 穿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, 正 開 始 跌 浪 ; 惟 獨 最 強 勢 股 最 遲 見 頂 , 剛 開 始 的 調 整 , 還 未 跌 到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。
中 旅 候 4.35 元 吸 納

香 港 中 旅 ( 308 ) 是 強 勢 股 其 一 例 子 。 日 線 圖 上 , 中 旅 今 年 2 月 升 至 4.17 元 高 位 後 , 經 4 個 多 月 的 三 角 形 整 固 , 6 月 才 作 出 突 破 。 若 視 之 為 上 升 三 角 形 , 要 遲 至 7 月 初 才 正 式 以 裂 口 突 破 向 上 , 7 月 中 以 兩 大 上 升 裂 口 加 速 升 勢 , 早 兩 個 星 期 升 至 5.56 元 見 頂 回 落 。 經 近 期 調 整 , 中 旅 僅 補 回 其 中 一 個 上 升 裂 口 , 要 補 回 另 一 個 裂 口 , 須 再 回 落 至 4.50 元 附 近 。 再 向 下 的 一 個 突 破 性 上 升 裂 口 , 在 4.28 元 左 右 , 這 個 裂 口 , 才 是 真 正 重 要 支 持 位 所 在 , 該 位 也 接 近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, 守 得 住 而 通 道 底 沒 有 被 向 下 撐 開 , 至 少 會 有 博 反 彈 機 會 。 中 旅 上 月 正 式 獲 國 資 委 批 准 併 購 中 旅 集 團 , 使 之 成 為 其 全 資 子 公 司 。 美 林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稱 , 香 港 中 旅 將 可 能 成 為 在 港 上 市 最 大 及 最 賺 錢 的 旅 遊 綜 合 企 業 , 首 次 給 予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6.30 元 。 美 林 估 計 中 旅 未 來 3 年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達 36% , 而 未 來 股 價 上 升 動 力 將 來 自 注 資 、 出 售 資 產 和 發 行 A 股 上 市 等 。 買 賣 策 略 : 中 旅 是 小 邱 長 期 心 頭 好 , 但 仍 要 耐 心 等 跌 至 4.35 元 附 近 才 吸 納 ,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4.1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