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17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恐 慌 拋 售 非 理 性




次 按 風 暴 席 捲 全 球 , 美 國 有 Countrywide Financial 被 指 破 產 機 會 增 加 , 澳 洲 有 房 貸 公 司 不 能 再 融 資 。 恐 懼 氣 氛 瀰 漫 金 融 市 場 , 澳 元 紐 元 大 跌 , 日 圓 急 升 , 顯 示 套 息 交 易 者 慌 忙 拆 倉 。 正 如 鄧 普 頓 基 金 的 光 頭 老 總 麥 博 士 接 受 訪 問 時 說 , 昨 日 出 現 的 是 恐 慌 性 拋 售 。

在 恐 慌 性 拋 售 下 , 小 邱 心 目 中 的 「 支 持 位 」 指 21100 水 平 簡 直 不 堪 一 擊 , 開 市 已 然 跌 穿 , 在 此 形 勢 下 , 當 然 不 會 博 期 指 好 倉 , 正 如 昨 日 所 說 , 買 入 盈 富 基 金 ( 2800 ) 。

市 場 信 心 暫 難 恢 復
今 次 大 跌 市 , 是 次 按 問 題 造 成 信 貸 突 然 緊 縮 , 令 套 息 交 易 不 得 不 拆 倉 。 此 外 , 多 隻 基 金 中 止 贖 回 , 引 起 市 場 恐 慌 , 觸 發 更 大 的 贖 回 潮 , 基 金 為 套 現 應 付 , 只 有 沽 貨 。 所 以 , 這 一 沽 貨 潮 並 非 理 性 決 定 的 結 果 , 來 得 快 可 能 亦 去 得 快 , 只 是 經 此 一 跌 , 市 場 信 心 恐 怕 並 非 短 期 內 可 以 恢 復 。

分 注 收 集 盈 富 基 金
昨 日 買 入 盈 富 基 金 , 是 覺 得 大 市 已 跌 至 支 持 區 , 隨 時 會 有 反 彈 。 若 大 市 再 跌 , 盈 富 基 金 跌 至 20.5 元 左 右 會 加 碼 , 目 標 價 22 元 , 跌 穿 20 元 會 止 蝕 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