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8, 2007

炒 友 Blog : 吼 強 勢 好 股 國 航 6 元 樓 下 吸


噚 日 港 股 表 現 遠 差 過 市 場 預 期 , 在 美 股 大 升 情 況 下 , 指 竟 高 開 低 收 , 倒 跌 收 場 , 細 價 股 更 慘 被 洗 倉 。 經 過 近 期 跌 市 , 炒 友 應 明 白 訂 止 賺 及 止 蝕 位 的 重 要 性 , 一 些 技 術 支 持 位 一 旦 失 守 , 跌 勢 會 相 當 得 人 驚 。 訂 好 了 止 賺 及 止 蝕 位 , 也 要 嚴 守 紀 律 , 不 肯 認 輸 忍 痛 止 蝕 , 很 難 長 期 參 與 這 個 遊 戲 。

噚 日 講 過 其 中 一 隻 強 勢 中 資 股 中 旅 國 際 ( 308 ) , 今 日 且 說 說 另 一 強 勢 航 空 股 中 國 國 航 ( 753 ) 。 國 航 最 近 發 出 盈 喜 , 刺 激 股 價 單 日 急 升 17% , 最 高 見 7.37 元 , 經 過 近 兩 個 星 期 的 調 整 , 股 價 已 「 打 回 原 形 」 , 連 同 當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亦 已 補 回 。

從 日 線 圖 看 , 國 航 破 頂 後 , 之 前 兩 次 頂 位 應 已 由 阻 力 變 成 支 持 , 然 而 該 兩 頂 位 昨 日 都 已 跌 破 ,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亦 告 失 守 , 有 機 會 再 下 試 突 破 前 的 徘 徊 區 , 5.70 元 至 6 元 水 平 。 保 歷 加 通 道 正 由 闊 變 窄 , MACD 亦 於 最 近 發 出 牛 熊 訊 號 , 調 整 應 尚 未 完 成 。

從 周 線 圖 看 , 國 航 去 年 9 月 初 展 開 的 大 型 升 浪 , 一 直 保 持 一 浪 高 於 一 浪 走 勢 , 故 此 若 國 航 跌 穿 上 次 調 整 浪 底 5.65 元 , 提 防 升 勢 已 經 逆 轉 ; 若 跌 穿 今 年 3 月 及 4 月 的 橫 行 區 底 部 5.20 元 , 過 去 8 個 月 的 徘 徊 區 將 成 蟹 貨 區 , 有 貨 者 一 定 要 止 蝕 離 場 。

營 運 數 據 持 續 改 善

根 據 國 航 的 業 績 預 增 公 告 , 預 計 今 年 上 半 年 淨 利 潤 將 較 去 年 同 期 增 長 2000% 以 上 , 上 年 同 期 的 淨 利 潤 為 4500 萬 元 人 民 幣 , 增 長 2000% 即 9.45 億 元 , 相 當 於 06 年 全 年 淨 利 潤 的 35% , 增 幅 大 主 要 是 上 年 同 期 基 數 太 低 。 不 過 以 上 增 幅 已 遠 超 市 場 原 先 預 期 , 也 因 此 盈 喜 公 佈 後 股 價 有 此 反 應 。 國 航 披 露 業 績 增 長 原 因 , 包 括 市 場 需 求 增 長 、 人 民 幣 持 續 升 值 , 以 及 投 資 收 益 增 加 等 。 今 年 上 半 年 , 國 航 客 運 量 1670 萬 人 次 , 較 上 年 同 期 增 加 14.6% , 貨 郵 運 量 45.4 萬 噸 , 增 長 18.4% , 客 座 率 為 75.8% , 按 年 增 加 2.1 個 百 分 點 , 營 運 數 據 相 信 仍 會 持 續 改 善 。

國 航 的 借 貸 涉 及 大 量 外 幣 , 人 民 幣 升 值 , 去 年 已 獲 兌 收 益 9.84 億 元 。 去 年 底 , 135 億 元 人 民 幣 借 款 以 美 元 計 算 , 另 12 億 多 元 以 港 元 計 算 , 估 計 今 年 繼 續 帶 來 龐 大 兌 收 益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國 航 周 線 圖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支 持 在 5.90 元 , 國 航 作 為 北 京 奧 運 概 念 股 之 一 , 必 是 明 年 當 炒 股 之 一 , 強 勢 好 股 , 要 耐 性 等 機 會 吸 納 , 可 以 5.90 元 附 近 為 入 貨 位 ,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5.6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