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22, 2007

炒 友 Blog : 加 息 有 利 保 險 股 國 壽 優 先 買


港 股 於 周 一 狂 升 逾 1200 點 後 , 昨 再 升 1000 點 後 回 落 , 收 市 僅 升 百 多 點 , 經 過 這 幾 日 的 特 大 波 幅 市 之 後 , 相 信 不 少 散 戶 都 已 被 嚇 破 膽 , 入 市 態 度 更 加 審 慎 。 不 過 小 邱 則 傾 向 認 為 後 市 波 幅 雖 然 仍 然 偏 大 , 但 像 過 往 幾 日 的 逾 千 點 上 落 不 易 再 出 現 , 因 極 度 利 好 及 極 度 利 淡 的 消 息 都 出 現 後 , 市 場 會 有 心 理 準 備 , 非 理 性 情 緒 會 降 低 , 恐 慌 性 買 貨 及 沽 貨 也 會 減 少 。

事 實 上 , 今 次 的 「 炒 股 自 由 行 」 事 出 突 然 之 餘 , 有 多 少 資 金 會 南 下 也 頗 堪 憧 憬 , 加 上 港 股 大 跌 後 欲 入 市 博 反 彈 者 眾 , 低 位 急 彈 3000 點 可 說 是 眾 多 事 件 同 時 出 現 的 結 果 , 假 如 說 是 大 戶 的 精 心 安 排 , 恐 怕 很 難 再 出 現 多 一 次 。 預 期 後 市 將 出 現 波 幅 上 落 市 , 短 期 入 市 一 定 是 候 低 買 貨 , 並 且 以 中 資 股 為 主 。

收 市 後 人 行 宣 佈 加 息 , 其 中 又 以 存 款 利 息 加 幅 大 於 貸 款 利 率 , 說 是 調 控 措 施 , 不 如 說 是 為 壓 抑 國 內 股 市 過 熱 的 一 連 串 措 施 之 一 , 國 內 股 市 昨 日 照 升 , 今 日 應 不 易 再 升 了 。 以 上 加 息 措 施 對 內 地 銀 行 的 息 差 不 利 , 故 此 中 資 銀 行 股 暫 不 是 最 佳 低 吸 對 象 , 反 而 保 險 股 可 受 惠 利 息 收 入 上 升 , 如 今 日 受 市 況 影 響 下 跌 , 值 得 優 先 吸 納 。

三 大 保 險 股 中 , 中 財 險 ( 2328 ) 昨 公 佈 業 績 較 市 場 預 期 理 想 , 今 日 如 遇 上 港 股 下 跌 , 應 有 較 佳 抗 跌 力 , 甚 至 不 跌 反 升 , 但 其 股 價 波 幅 特 別 大 , 單 日 波 幅 十 分 誇 張 , 心 血 少 一 點 都 很 難 坐 得 穩 , 炒 波 幅 雖 然 水 位 足 , 卻 是 極 難 炒 之 股 。

平 保 ( 2318 ) 是 心 水 保 險 股 , 昨 日 更 創 上 市 新 高 , 惟 跑 贏 大 市 太 多 , 遇 上 欠 佳 之 市 況 , 可 能 要 稍 為 調 節 一 下 近 日 升 幅 , 等 60 元 水 平 才 買 會 有 較 佳 值 博 率 , 相 信 應 不 易 跌 穿 上 周 五 低 位 54 元 , 可 設 54 元 為 止 蝕 位 。

較 A 股 折 讓 38.4%
衡 量 過 三 大 保 險 股 後 , 中 國 人 壽 ( 2628 ) 應 是 吸 納 首 選 , 其 股 價 波 幅 不 及 前 兩 者 大 , 可 免 在 波 動 市 中 被 震 走 , 加 上 是 國 內 保 險 龍 頭 股 , 以 及 較 國 內 A 股 有 多 達 38.4% 折 讓 , 多 於 平 保 H 股 較 A 股 的 32% 折 讓 幅 度 , 國 內 開 放 買 股 自 由 行 , 國 壽 相 信 會 是 國 內 投 資 者 首 選 的 吸 納 對 象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國 壽 今 次 跌 浪 由 34.1 元 急 跌 至 25.5 元 , 過 去 3 個 交 易 日 卻 輕 易 急 彈 上 33.2 元 高 位 , 博 25.5 元 已 見 底 , 可 候 跌 至 近 3 日 升 幅 7.7 元 的 調 整 0.382 至 0.5 水 平 買 入 , 即 介 乎 29.3 元 至 30.2 元 , 跌 穿 25.5 元 止 蝕 , 博 試 多 次 34.1 元 高 位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