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10, 2007

炒 友 Blog : 大 行 推 介 中 遠 候 回 吐 吸 納


美 股 剛 連 日 大 幅 反 彈 , 歐 洲 又 傳 來 有 關 次 按 及 信 貸 收 緊 的 不 利 消 息 , 看 來 外 圍 的 不 明 朗 因 素 仍 需 時 間 平 息 。 股 市 走 勢 反 覆 , 上 周 美 林 發 表 報 告 , 認 為 市 場 波 動 仍 會 持 續 一 段 時 間 , 建 議 投 資 者 可 買 入 12 隻 具 防 守 性 的 股 份 , 作 為 資 金 避 難 所 。 該 行 指 出 , 該 12 隻 股 份 部 份 的 基 調 已 改 善 但 股 價 未 反 映 或 較 為 落 後 , 部 份 則 有 正 面 的 因 素 支 持 及 估 值 吸 引 。 這 些 股 份 包 括 本 地 地 產 股 新 地 ( 016 ) 及 地 ( 012 ) 、 中 資 金 融 股 建 行 ( 939 ) 及 中 信 國 金 ( 183 ) , 內 需 股 國 美 ( 493 ) , 及 航 運 股 中 國 遠 洋 ( 1919 ) 。 論 走 勢 , 以 上 股 份 當 中 以 中 遠 最 有 睇 頭 。 中 遠 由 去 年 11 月 開 始 沿 上 升 通 道 反 覆 推 進 , 上 月 底 升 至 14.24 元 高 位 後 , 經 過 去 兩 個 星 期 調 整 , 低 位 守 於 上 升 通 道 底 , 昨 日 以 裂 口 升 穿 旗 形 降 軌 , 是 一 明 確 突 破 訊 號 , 如 維 持 上 升 通 道 走 勢 , 料 上 試 通 道 頂 14.50 元 。
高 盛 調 高 投 資 評 級

高 盛 昨 日 發 表 報 告 , 重 申 睇 好 以 貨 運 輸 為 主 之 航 運 業 股 份 , 並 將 早 前 曾 降 級 的 中 遠 重 新 調 高 評 級 , 由 中 性 調 高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並 大 幅 調 高 至 17.30 元 , 及 將 之 納 入 為 Conviction Buy 名 單 。 上 月 底 有 報 道 指 , 中 遠 擬 以 非 公 開 形 式 , 發 行 A 股 集 資 , 而 有 關 向 母 公 司 中 國 遠 洋 運 輸 集 團 收 購 貨 輪 船 隊 , 已 經 獲 得 確 認 。 不 過 中 遠 回 應 指 , 有 關 A 股 發 行 的 具 體 計 劃 詳 情 尚 未 確 定 , 須 與 內 地 有 關 政 府 機 構 作 進 一 步 詳 細 討 論 。 高 盛 認 為 , 中 遠 擬 以 私 人 配 售 方 式 集 資 , 反 映 注 資 行 動 已 迫 在 眉 睫 , 並 且 認 為 市 場 太 過 在 意 注 資 的 作 價 多 少 , 反 而 忽 略 了 注 資 會 為 中 遠 帶 來 多 少 經 濟 效 益 。 根 據 該 行 對 注 資 帶 來 的 NAV 提 升 預 估 , 給 予 中 遠 目 標 價 17.30 元 。 注 資 詳 情 尚 未 公 佈 , 高 盛 便 已 有 此 樂 觀 的 預 測 及 投 資 建 議 , 看 來 信 心 十 足 。 另 一 大 行 摩 根 士 丹 利 早 前 亦 發 表 報 告 , 進 一 步 調 高 中 遠 的 目 標 價 , 由 原 本 的 10.60 元 , 調 升 到 13.20 元 , 主 要 是 基 於 反 映 貨 輪 航 運 運 費 的 波 羅 的 海 指 數 和 A 股 股 價 創 歷 史 高 位 同 時 , 中 遠 將 收 購 母 公 司 的 散 貨 船 業 務 , 將 為 該 公 司 創 造 最 大 價 值 。 買 賣 策 略 : 吼 位 入 市 , 昨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應 不 易 被 完 全 補 回 , 短 期 若 大 市 氣 氛 欠 佳 , 候 12.80 至 13 元 水 平 買 入 , 以 跌 穿 11.94 元 低 位 止 蝕 , 短 炒 目 標 14.80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