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6, 2007

股 場 放 大 鏡 ︰ 深 圳 樓 市 勁   百 仕 達 可 受 惠

國 內 房 地 產 股 在 近 期 弱 市 中 跑 出 , 特 別 是 廣 州 、 深 圳 一 帶 的 內 房 股 , 碧 桂 園 ( 2007 ) 炒 完 到 雅 居 樂 ( 3383 ) , 百 仕 達 ( 1168 ) 上 星 期 都 見 有 資 金 追 捧 。 百 仕 達 去 年 銷 售 房 地 產 收 益 22.4 億 元 , 按 年 上 升 1.02 倍 , 純 利 增 長 43% , 至 9.06 億 元 , 現 時 主 力 銷 售 樓 盤 是 位 於 深 圳 的 精 品 房 紅 樹 西 岸 。 今 年 深 圳 樓 價 升 幅 冠 全 國 , 單 在 5 月 已 經 勁 升 23% , 今 年 以 來 急 升 7 成 , 百 仕 達 去 年 售 樓 收 益 已 倍 升 , 今 年 肯 定 更 勁 。 以 紅 樹 西 岸 為 例 , 兩 年 前 每 平 方 米 售 價 兩 萬 蚊 左 右 , 去 年 年 底 售 價 已 升 至 3.3 萬 , 至 近 期 已 升 至 4.5 萬 元 。 深 圳 樓 價 勁 升 , 一 部 份 原 因 是 西 部 通 道 開 通 , 港 人 一 向 是 廣 州 、 深 圳 樓 的 捧 場 客 , 固 然 受 惠 ; 另 一 方 面 國 內 股 市 勁 升 , 股 民 賺 錢 由 股 轉 樓 , 同 香 港 情 況 都 差 唔 多 。 據 講 由 中 環 至 紅 樹 西 岸 經 西 部 通 道 車 程 僅 需 40 分 鐘 , 快 過 去 新 界 北 區 屯 門 、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, 故 此 吸 引 一 批 香 港 買 家 都 唔 出 奇 。 百 仕 達 其 餘 項 目 仲 有 08 年 竣 工 的 百 仕 達 花 園 五 期 , 以 及 2010 年 前 完 成 的 上 海 洛 克 外 灘 源 , 項 目 較 其 他 發 展 商 為 少 , 要 進 一 步 推 高 股 價 , 相 信 要 靠 落 實 新 發 展 項 目 , 對 百 仕 達 講 應 該 唔 難 。
沿 海 家 園 現 價 相 對 平

同 是 內 房 股 沿 海 綠 色 家 園 ( 1124 ) 近 期 股 價 表 現 就 遜 色 得 多 , 集 團 早 前 公 佈 的 去 年 業 績 , 營 業 額 20.12 億 元 , 升 165% , 股 東 應 佔 溢 利 1.26 億 元 , 升 20% 。 盈 利 增 幅 明 顯 追 唔 上 收 入 增 長 , 係 因 為 期 內 涉 及 已 發 行 CB 之 衍 生 負 債 公 允 價 值 調 整 支 出 達 1.66 億 元 。 第 2 大 股 東 深 圳 控 股 ( 604 ) 已 全 數 兌 換 所 持 的 沿 海 家 園 CB , 現 持 股 量 為 27% 。 深 控 行 使 CB 有 助 沿 海 家 園 降 低 債 項 及 利 息 支 出 , 但 同 時 令 股 權 大 幅 攤 薄 。 跌 至 現 價 , 沿 海 家 園 相 對 亦 增 加 吸 引 力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