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3, 2007

炒 友 Blog : 北 辰 折 讓 大 破 降 軌 追 入


內 地 加 息 後 , 昨 日 深 滬 A 股 竟 然 可 以 繼 續 升 , 反 映 股 民 無 懼 加 息 , 勉 強 搵 理 由 , 可 以 話 今 次 加 息 後 , 短 期 再 加 息 的 憂 慮 減 低 , 至 少 有 三 四 個 星 期 的 「 蜜 月 期 」 , 炒 短 期 消 除 不 明 因 素 。 A 股 不 跌 , 於 高 位 徘 徊 , 對 憧 憬 H 股 折 讓 收 窄 更 加 有 利 , 而 日 後 炒 股 , 可 能 要 睇 住 左 列 的 A 、 H 股 差 價 表 行 事 。 A 、 H 股 沒 有 完 全 自 由 套 戥 機 制 之 前 , 炒 折 讓 收 窄 其 實 只 是 憧 憬 而 已 , 折 讓 會 否 繼 續 收 窄 , 或 者 收 窄 至 多 少 才 合 理 , 根 本 沒 有 答 案 。 簡 單 一 個 例 子 , 儀 征 化 纖 ( 1033 ) 在 香 港 長 期 的 股 價 都 只 是 2 元 左 右 , A 股 則 炒 至 11 、 12 元 天 價 , 可 能 是 過 度 炒 私 有 化 , 要 儀 征 H 股 炒 至 A 股 的 天 價 , 相 信 本 港 的 散 戶 、 大 戶 都 很 難 接 受 。 折 讓 更 大 的 一 批 如 山 東 新 華 製 藥 ( 719 ) 往 績 PE 已 達 58 倍 , 如 炒 至 A 股 價 格 , PE 豈 不 是 要 升 至 150 倍 ? 所 以 睇 折 讓 之 餘 , 也 不 要 忽 略 各 股 的 基 本 因 素 , 在 港 估 值 合 理 , PE 僅 10 多 20 倍 的 H 股 其 實 仍 然 不 少 。 另 一 方 面 , 要 留 意 各 H 股 的 成 交 量 , 個 別 H 股 成 交 量 長 期 極 低 , 也 不 宜 沾 手 。
08 年 預 測 PE11 倍

今 日 推 介 唯 一 1 隻 A 、 H 掛 牌 的 內 房 股 北 京 北 辰 ( 588 ) , 其 A 股 昨 收 15.51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H 股 有 61.3% 折 讓 , 符 合 折 讓 夠 大 的 條 件 。 公 司 住 績 PE 約 32 倍 , 參 考 其 他 國 內 地 產 股 近 期 業 績 大 幅 上 升 , 料 北 辰 PE 將 大 降 。 北 辰 在 本 月 29 日 公 佈 中 期 業 績 。 據 美 林 估 計 , 北 辰 08 及 09 年 每 股 盈 利 , 分 別 急 增 至 0.536 元 及 0.865 元 , 預 測 PE 分 別 降 至 11 倍 及 7 倍 。 早 前 收 購 長 沙 地 皮 後 , 每 股 資 產 淨 值 由 8.28 元 升 至 9.06 元 , 現 價 有 逾 3 成 折 讓 。 北 辰 本 月 中 又 公 佈 , 中 標 取 得 北 京 市 國 土 資 源 局 及 北 京 市 建 設 委 員 會 在 北 京 市 朝 陽 區 常 營 鄉 A 組 地 皮 之 土 地 使 用 權 , 投 標 價 為 11.5 億 元 。 近 期 兩 項 大 規 模 買 地 行 動 , 反 映 公 司 在 北 京 取 得 理 想 售 樓 成 績 後 , 更 積 極 增 加 土 儲 以 維 持 利 潤 增 長 , 跨 區 買 長 沙 地 皮 , 反 映 公 司 有 意 向 全 國 發 展 。 買 賣 策 略 : 昨 升 抵 下 降 軌 阻 力 水 平 , MACD 熊 差 收 窄 , 正 向 0 線 進 發 , 有 機 會 日 內 變 成 雙 牛 , RSI 已 率 先 破 降 軌 , 意 味 股 價 也 很 大 機 會 升 穿 6.2 元 下 降 軌 阻 力 , 破 位 可 追 入 , 首 目 標 前 頂 位 6.91 元 , 升 穿 睇 7.4 元 , 跌 穿 5.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