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6, 2007

炒 友 Blog : 走 勢 待 改 善   北 控 未 宜 長 線 吸 納


外 圍 股 市 風 波 未 息 , 昨 日 港 股 跌 市 成 交 增 加 , 仍 未 出 現 見 底 象 , 故 指 雖 然 已 跌 近 21000 的 支 持 區 , 仍 不 宜 心 急 冒 進 , 買 股 策 略 宜 保 守 。 北 控 ( 392 ) 是 月 前 頗 為 成 功 的 推 介 之 一 , 近 期 股 價 調 整 , 圖 表 走 勢 可 作 跟 進 。

北 控 今 年 4 月 突 破 20.5 元 阻 力 後 反 覆 向 上 , 一 直 升 至 上 月 最 高 35.5 元 , 其 後 兩 次 試 頂 都 未 能 上 破 35.5 元 , 並 跟 隨 大 市 調 整 , 昨 跌 穿 30 元 後 低 見 28.6 元 , 收 29.45 元 , 陰 陽 燭 現 長 尾 錘 , 反 映 低 位 初 見 支 持 。

形 態 上 似 頭 肩 頂
北 控 昨 日 低 位 接 近 7 月 初 的 調 整 低 位 28.45 元 , 支 持 作 一 次 技 術 反 彈 不 足 為 奇 , 不 過 形 態 上 已 有 頭 肩 頂 象 , 一 旦 跌 穿 28.45 元 , 跌 勢 恐 加 快 , 量 度 跌 幅 要 下 試 21.5 元 。 MACD 正 向 熊 區 進 發 , RSI 仍 未 到 超 賣 區 , 技 術 走 勢 未 見 改 善 。

今 年 4 月 , 北 控 斥 116 億 元 向 母 公 司 收 購 北 京 燃 氣 集 團 , 66% 代 價 以 新 股 支 付 , 變 相 等 於 母 公 司 增 持 。 透 過 交 易 , 其 燃 氣 業 務 覆 蓋 319 萬 住 宅 及 1.92 萬 公 共 服 務 用 戶 , 是 北 京 市 內 最 大 管 道 燃 氣 供 應 商 , 交 易 估 計 帶 來 至 少 7.8 億 元 純 利 , 差 不 多 是 北 控 去 年 業 績 的 1.3 倍 , 可 以 即 時 令 盈 利 倍 升 , 因 此 市 場 對 注 資 評 價 普 遍 正 面 。

本 月 初 北 控 再 公 佈 , 已 獲 得 北 京 市 第 十 水 廠 A 廠 項 目 , 北 控 和 金 州 水 務 集 團 各 佔 50% 權 益 , 初 步 預 算 的 投 資 額 為 15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特 許 經 營 權 為 期 23 年 , 包 括 投 資 、 建 設 及 運 營 A 廠 項 目 , 並 每 天 供 應 50 萬 立 方 米 淨 水 予 北 京 市 自 來 水 集 團 。 相 繼 購 入 燃 氣 及 供 水 業 務 之 後 , 北 控 作 為 北 京 市 公 用 事 業 股 的 基 礎 已 逐 步 建 立 , 有 助 盈 利 基 礎 之 餘 , 也 有 機 會 擺 脫 以 往 業 務 不 專 , 及 盈 利 較 為 波 動 的 形 象 。 預 計 08 年 開 始 , 北 控 65% 盈 利 來 自 燃 氣 業 務 , 盈 利 基 礎 相 對 「 硬 淨 」 , 有 利 降 低 盈 利 及 股 價 波 幅 。

北 控 其 他 業 務 包 括 持 有 公 路 資 產 , 首 都 機 場 公 路 是 近 年 集 團 主 要 盈 利 來 源 , 去 年 提 供 2.08 億 元 盈 利 貢 獻 , 而 旗 下 持 有 55% 的 燕 京 啤 酒 , 現 佔 北 京 啤 酒 市 場 逾 85% , 去 年 純 利 跌 22% 至 1.03 億 元 。 明 年 北 京 奧 運 開 始 , 對 北 控 的 公 路 車 流 量 及 旗 下 燕 京 啤 酒 的 銷 量 料 會 增 加 , 估 計 08 年 來 自 收 費 公 路 及 啤 酒 業 務 貢 獻 , 相 當 於 集 團 盈 利 的 26% 。

買 賣 策 略 : 雖 然 北 控 盈 利 基 礎 有 所 改 善 , 但 未 到 長 線 吸 納 時 , 短 線 則 有 反 彈 機 會 , 可 望 上 試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32.2 元 , 但 若 跌 穿 頭 肩 頂 頸 線 28.45 元 就 要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