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30, 2007

炒 友 Blog : 航 空 業 重 組   國 航 南 航 候 低 吸


美 國 次 按 問 題 又 為 全 球 金 融 市 場 帶 來 一 陣 波 動 , 不 過 小 邱 相 信 對 港 股 的 衝 擊 會 越 來 越 細 , 市 場 焦 點 已 轉 到 港 股 直 通 車 身 上 , 現 在 更 需 要 的 , 是 在 國 企 業 績 期 尋 找 炒 賣 對 象 。 事 實 上 , 近 期 國 企 股 公 佈 的 業 績 , 以 驚 喜 多 於 驚 嚇 。 以 金 融 股 為 例 , 國 壽 ( 2628 ) 、 招 行 ( 3968 ) 、 工 行 ( 1398 ) 等 雖 早 已 發 出 盈 喜 , 最 終 業 績 都 好 過 預 期 , 其 他 未 有 發 盈 喜 但 業 績 高 於 預 期 的 金 融 股 , 還 有 財 險 ( 2328 ) 、 交 行 ( 3328 ) 及 建 行 ( 939 ) 等 。 業 績 佳 的 國 企 股 還 有 中 鋁 ( 2600 ) 、 神 華 ( 1088 ) 、 華 潤 電 力 ( 836 ) 、 海 油 服 務 ( 2883 ) 及 東 風 ( 489 ) 等 。 公 佈 業 績 差 強 人 意 的 只 屬 少 數 , 中 行 ( 3988 ) 主 要 由 於 持 有 次 按 資 產 多 於 預 期 , 江 西 銅 ( 358 ) 業 績 慣 性 令 人 失 望 , 與 行 業 及 整 體 國 內 經 濟 拉 不 上 關 係 。 也 因 此 , 北 水 流 入 加 上 國 企 業 績 好 令 估 值 提 升 , 會 是 未 來 一 段 時 間 的 炒 賣 主 題 。
東 航 復 牌 利 航 空 股

公 佈 業 績 遠 超 預 期 的 還 有 中 國 國 航 ( 753 ) , 中 期 純 利 15.69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較 06 年 同 期 增 長 242.5% 。 花 旗 指 國 航 中 期 盈 利 較 預 期 為 佳 , 除 了 來 自 國 泰 ( 293 ) 貢 獻 外 , 各 營 運 數 據 均 有 改 善 , 包 括 平 均 客 座 率 上 升 兩 個 百 分 點 至 75.8% 、 乘 客 收 益 率 上 升 4.2% 至 0.622 元 , 以 及 兌 收 益 貢 獻 上 升 3.32 倍 至 8.68 億 元 。 該 行 因 此 將 國 航 目 標 價 由 8.68 元 調 升 至 10.2 元 , 評 級 維 持 買 入 。 業 績 之 外 , 行 業 重 組 也 是 可 炒 主 題 之 一 , 國 航 管 理 層 昨 日 表 示 , 為 配 合 提 高 行 業 國 際 競 爭 力 的 趨 勢 , 公 司 不 排 除 與 其 他 包 括 南 方 航 空 ( 1055 ) 在 內 的 兄 弟 公 司 重 組 及 進 一 步 整 合 的 可 能 性 , 不 過 仍 要 視 乎 雙 方 的 意 願 及 市 場 情 況 , 並 根 據 國 家 有 關 當 局 指 導 下 進 行 。 另 停 牌 多 時 的 東 航 ( 670 ) , 由 於 星 航 入 股 一 事 已 經 獲 批 , 交 易 詳 情 將 於 周 日 公 佈 , 復 牌 前 或 可 為 相 關 航 空 股 增 添 炒 賣 動 力 。 買 賣 策 略 : 國 航 周 一 升 穿 7.37 元 前 高 位 後 破 頂 急 升 , 周 二 現 十 字 星 , 昨 再 以 破 腳 穿 頭 的 陽 燭 高 收 , 可 能 已 完 成 短 線 後 抽 , 惟 短 線 超 買 之 下 或 先 造 旗 , 可 候 8.6 至 8.8 元 水 平 買 入 , 上 望 10 元 ,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8.2 元 止 蝕 。 航 空 股 炒 重 組 , 可 同 時 留 意 南 航 , 昨 同 樣 現 破 腳 穿 頭 , 候 造 旗 時 在 8.8 元 至 9 元 水 平 買 入 , 目 標 10 元 , 跌 穿 8.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