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13, 2007

炒 友 Blog : 發 A 股 等 注 資   中 集 運 未 升 完


由 次 按 危 機 引 發 的 信 貸 危 機 , 已 令 環 球 股 市 包 括 港 股 在 內 出 現 大 幅 調 整 , 花 旗 以 《 尋 找 安 全 港 》 為 題 發 表 策 略 研 究 報 告 , 表 示 美 國 次 按 問 題 對 中 國 經 濟 影 響 有 限 , 優 質 中 資 股 可 看 好 。 花 旗 指 出 , 內 地 經 濟 依 然 極 為 依 賴 本 地 因 素 , 美 國 次 按 構 成 的 影 響 有 限 , 在 港 上 市 的 中 資 股 , 踏 入 07 年 即 開 始 顯 著 揚 升 , 由 於 H 股 是 容 許 自 由 買 賣 的 市 場 , 故 H 股 近 期 難 以 避 過 全 球 流 動 資 金 緊 縮 的 影 響 , 相 反 內 地 A 股 受 此 衝 擊 較 小 。
運 費 升 利 好 業 績

中 資 股 在 今 次 套 現 潮 過 後 , 相 信 會 重 新 成 為 資 金 首 先 吸 納 對 象 。 上 周 五 中 海 集 運 ( 2866 ) 是 少 有 逆 市 上 升 的 中 資 股 , 在 多 重 利 好 消 息 支 持 下 , 其 強 勢 料 可 延 續 。 中 海 集 運 上 周 四 公 佈 中 期 業 績 , 受 惠 於 全 球 運 費 上 升 , 今 年 上 半 年 實 現 營 業 收 入 173.79 億 元 , 同 比 增 長 24.4% , 上 半 年 淨 利 潤 11.55 億 元 , 比 去 年 同 期 增 長 13.22 倍 , 優 於 市 場 預 期 。 期 內 運 費 增 長 推 動 盈 利 上 升 , 尤 其 歐 洲 貿 易 航 線 , 運 費 升 幅 達 24% , 早 前 太 平 洋 航 運 ( 2343 ) 及 東 方 海 外 ( 316 ) 均 宣 佈 佳 績 , 也 是 受 運 費 上 升 推 動 。 中 海 集 運 宣 佈 佳 績 後 即 停 牌 , 其 後 再 宣 佈 擬 發 行 不 超 過 15.075 億 股 A 股 , 集 資 金 額 將 用 於 定 造 集 裝 箱 船 舶 、 收 購 與 集 裝 箱 運 輸 業 的 相 關 資 產 、 作 營 運 資 金 及 償 還 銀 行 貸 款 。 公 司 擬 向 股 東 10 股 送 5.5 股 紅 股 , 藉 此 向 股 東 分 派 部 份 盈 利 。 中 國 遠 洋 ( 1919 ) 宣 佈 發 A 股 後 不 久 即 有 注 資 消 息 , 多 家 大 行 都 認 為 , 中 海 集 運 發 行 A 股 意 味 即 將 會 有 注 資 。 高 盛 表 示 , 雖 然 市 場 已 料 到 中 海 集 運 會 發 售 A 股 於 內 地 上 市 , 但 相 信 公 司 正 式 公 佈 該 計 劃 , 仍 會 被 視 為 正 面 , 因 為 這 意 味 集 資 可 能 為 獲 注 資 的 前 奏 。 買 賣 策 略 : 上 周 五 復 牌 後 破 頂 , 高 位 7.49 元 剛 好 受 制 於 平 行 上 升 通 道 頂 阻 力 , 如 升 破 通 道 頂 料 升 勢 加 速 , 如 再 遇 阻 力 則 料 先 作 旗 形 整 固 , 沿 上 升 通 道 反 覆 上 試 高 位 。 7.2 至 7.4 元 可 先 小 注 買 入 , 待 造 旗 或 升 破 通 道 頂 加 一 注 , 目 標 8.3 元 , 跌 穿 6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