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6, 2007

股 場 放 大 鏡 : 跌 市 配 股   中 電 新 能 注 資 遲


本 月 初 停 牌 的 中 電 新 能 源 ( 735 ) 日 前 發 出 通 告 , 建 議 收 購 由 中 國 電 力 ( 2380 ) 母 公 司 持 有 的 3 個 風 力 及 水 力 發 電 項 目 , 總 代 價 16.3 億 元 , 全 部 總 代 價 以 發 行 CB 支 付 , 行 使 價 每 股 1.27 元 , 與 停 牌 前 價 格 一 樣 。

3 個 項 目 之 中 佔 最 大 比 重 為 福 建 之 水 力 發 電 廠 , 該 電 廠 早 於 94 年 建 成 , 合 共 發 電 能 力 為 300 兆 瓦 , 另 兩 個 風 力 發 電 項 目 , 甘 肅 的 風 電 項 目 作 價 2.5 億 元 , 而 位 於 上 海 的 海 風 電 項 目 作 價 1.5 億 元 , 兩 項 目 都 預 計 短 期 內 動 工 , 09 年 完 成 。

換 言 之 , 能 夠 即 時 提 供 盈 利 貢 獻 的 只 有 該 水 電 項 目 , 而 風 電 項 目 未 有 盈 利 貢 獻 之 餘 還 要 額 外 再 作 投 資 。 也 因 此 , 通 告 講 明 有 配 售 新 股 予 獨 立 第 三 者 跟 尾 , 及 已 屆 最 後 磋 商 階 段 。 假 如 在 上 個 月 宣 佈 , 風 力 發 電 股 炒 到 火 紅 時 配 股 , 基 金 搶 住 爭 貨 都 未 定 , 家 反 應 如 何 真 係 好 難 講 , 此 亦 可 能 係 公 司 停 牌 兩 星 期 都 未 搞 掂 之 故 。

中 電 新 能 今 年 5 月 配 股 收 購 天 然 氣 發 電 及 廢 物 發 電 項 目 , 同 時 引 入 李 小 琳 為 主 要 股 東 、 執 董 兼 主 席 , 今 次 由 中 電 注 資 , 確 認 了 其 再 生 能 源 旗 艦 地 位 , 且 看 復 牌 表 現 如 何 。

創 新 能 源 好 消 息 照 跌
個 名 差 唔 多 創 新 能 源 ( 702 ) 昨 日 復 牌 , 宣 佈 一 項 在 陝 西 省 旬 邑 縣 的 石 油 勘 探 及 生 產 的 框 架 協 議 , 該 油 田 面 積 超 過 500 平 方 公 里 , 通 告 謂 油 田 之 原 油 蘊 藏 量 估 計 不 少 於 5.15 億 桶 , 及 得 上 早 前 由 中 石 油 ( 857 ) 在 渤 海 發 現 、 令 總 理 溫 家 寶 失 眠 的 南 堡 油 田 一 半 。

如 按 每 桶 原 油 60 美 元 計 算 , 油 田 總 值 超 過 300 億 美 元 , 對 於 市 值 僅 得 20 億 元 的 股 仔 , 簡 直 難 以 置 信 , 昨 復 牌 急 跌 , 反 映 市 況 差 之 下 市 場 唔 信 有 咁 大 隻 蛤 隨 街 跳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