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0, 2007

炒 友 Blog : 減 息 利 樓 市 興 業 博 得 過


經 歷 過 上 周 五 的 大 洗 倉 , 不 少 股 票 都 出 現 長 尾 錘 回 升 的 走 勢 , 代 表 這 一 輪 的 沽 售 潮 , 暫 告 一 段 落 , 港 股 上 周 五 午 市 的 恐 慌 性 拋 售 , 相 信 已 是 今 次 股 市 沽 售 潮 的 最 壞 一 刻 。 正 路 跌 市 過 後 最 先 反 彈 的 是 強 勢 龍 頭 股 , 但 由 於 美 股 大 幅 反 彈 , 港 股 ADR 急 升 , 短 期 水 位 還 有 多 少 , 要 看 高 開 幅 度 , 博 這 一 輪 反 彈 浪 , 要 花 點 心 思 揀 股 。

中 石 油 嚴 重 超 賣
幾 隻 心 水 股 票 的 走 勢 可 以 一 提 。 中 石 油 ( 857 ) 上 月 被 股 神 畢 菲 特 小 量 減 持 後 , 股 價 由 12.6 元 高 位 , 跌 至 上 周 五 收 市 9.83 元 , 上 周 五 跌 穿 250 日 線 後 以 長 尾 錘 反 彈 , 9RSI 跌 至 19 的 嚴 重 超 賣 , 不 過 10 日 線 剛 跌 抵 100 日 線 , 10.48 元 會 有 大 阻 力 , 升 穿 才 有 望 上 試 20 日 線 11 元 。

馬 鋼 ( 323 ) 於 大 跌 市 之 前 公 佈 業 績 , 上 周 五 最 多 曾 大 跌 兩 成 , 收 市 僅 跌 1.9% , 反 映 低 位 反 攻 力 強 , 短 期 料 先 上 試 100 日 線 6 元 , 升 穿 上 試 6.3 元 。 香 港 中 旅 ( 308 ) 上 周 五 低 見 3.5 元 , 距 250 日 線 3 元 水 平 仍 遠 , 屬 強 勢 股 一 族 , 但 高 位 計 , 實 際 也 跌 30% , 博 反 彈 少 不 了 這 隻 中 資 股 , 100 日 線 4.05 元 今 日 應 會 升 破 , 真 正 阻 力 在 50 日 線 4.5 元 。

小 邱 還 是 最 看 好 本 地 地 產 股 , 因 地 產 股 屬 利 率 最 敏 感 股 份 之 一 , 在 今 次 美 國 次 按 風 暴 前 , 市 場 普 遍 估 計 美 國 今 年 未 必 減 息 , 最 快 也 在 明 年 首 季 才 減 息 , 現 在 減 息 步 伐 遠 比 市 場 預 期 為 快 , 這 個 因 素 應 未 反 映 在 地 產 股 股 價 之 上 。 另 一 問 題 是 國 內 通 脹 遠 比 預 期 嚴 重 , 由 於 本 港 主 要 入 口 都 來 自 國 內 , 尤 其 食 品 及 主 要 消 費 品 , 本 港 通 脹 亦 將 跟 隨 上 升 , 而 磚 頭 價 格 必 升 是 傳 統 智 慧 。 最 後 , 勾 地 制 度 令 近 幾 年 新 增 土 地 供 應 極 少 , 供 求 因 素 下 未 來 幾 年 樓 價 向 上 機 會 多 於 向 下 。

香 港 興 業 ( 480 ) 近 期 跌 幅 較 同 類 地 產 股 大 , 由 高 位 計 跌 幅 達 24% , 上 周 五 低 位 4.45 元 , 接 近 250 日 線 後 反 彈 , 現 長 手 影 十 字 星 , 近 兩 個 多 星 期 以 來 , 9RSI 出 現 複 式 底 背 馳 , 博 反 彈 先 看 5.5 元 , 5 元 附 近 是 理 想 入 市 位 , 跌 穿 4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