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7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買 平 貨   要 有 耐 心


港 股 昨 日 由 頭 跌 到 尾 , 指 插 跌 601 點 , 收 報 21936 , 跌 幅 2.67% ; H 指 飛 墮 512 點 , 完 全 漠 視 內 地 A 股 強 勢 , 跌 幅 達 4% , 兩 個 指 數 均 貼 近 全 日 低 位 收 市 , 淡 友 壓 得 好 緊 。 大 市 昨 日 跌 幅 雖 大 , 小 邱 依 然 認 為 熊 市 未 至 , 牛 市 未 完 , 而 昨 日 建 議 「 再 跌 一 段 可 執 平 貨 」 , 仍 然 有 效 。 昨 日 亦 有 大 行 出 報 告 , 對 後 市 的 看 法 頗 為 正 面 。 花 旗 就 認 為 牛 市 只 是 處 於 成 熟 階 段 , 尚 未 完 結 , 並 預 期 未 來 12 個 月 環 球 股 市 可 帶 來 雙 位 數 字 的 回 報 。
花 旗 指 牛 市 未 完

花 旗 指 出 , 這 個 牛 市 一 直 由 兩 個 主 題 帶 動 , 一 是 環 球 經 濟 增 長 , 二 是 金 融 工 程 。 槓 桿 收 購 和 併 購 活 動 不 會 消 失 , 但 料 會 減 少 , 故 牛 市 踏 入 成 熟 期 後 , 將 單 靠 環 球 經 濟 增 長 去 支 持 , 因 此 宜 候 低 投 資 新 興 市 場 、 國 際 企 業 和 資 源 公 司 的 股 份 。 花 旗 在 另 一 份 報 告 中 指 出 , 美 國 次 按 問 題 所 造 成 的 衝 擊 仍 受 控 制 , 所 引 起 的 拋 售 潮 實 屬 過 份 。 就 亞 洲 的 銀 行 及 保 險 業 而 言 , 受 次 按 打 擊 最 大 的 是 台 灣 的 保 險 商 和 新 加 坡 的 銀 行 , 因 為 它 們 持 有 甚 多 與 次 按 相 關 之 證 券 CDO 。 香 港 和 中 國 的 銀 行 和 保 險 公 司 則 少 有 投 資 該 類 證 券 , 所 受 的 影 響 相 信 不 大 。 小 邱 同 意 上 述 觀 點 , 但 覺 得 要 買 平 貨 , 還 需 多 一 點 耐 心 , 最 理 想 是 跌 至 21100 水 平 才 入 市 ,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剛 向 下 撐 開 , 應 未 見 底 , 指 今 日 縱 能 回 升 , 亦 是 反 彈 居 多 。 聯 儲 局 今 晚 議 息 , 會 後 聲 明 必 須 留 意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建 滔 化 工 ( 148 ) : 花 旗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38.6 元 提 升 至 50.7 元 。 化 工 業 務 預 期 可 帶 動 盈 利 增 長 , 故 花 旗 調 高 07 及 08 年 度 盈 利 預 測 4% 和 11% 。 此 外 , 建 滔 加 快 資 本 開 支 , 將 有 助 提 升 中 期 增 長 。 ‧ 太 平 洋 航 運 ( 2343 ) : 瑞 信 給 予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10.1 元 調 高 至 16.8 元 , 理 由 是 散 貨 運 的 上 升 周 期 料 會 持 續 多 兩 年 , 利 好 以 細 船 運 輸 為 主 的 太 航 , 預 籵 今 日 公 佈 強 勁 的 中 期 業 績 , 估 計 純 利 達 1.55 億 美 元 。 ‧ 廣 州 藥 業 ( 874 ) : 高 盛 發 表 報 告 論 中 國 藥 業 股 , 認 為 開 始 有 利 於 多 做 研 發 的 企 業 。 雖 然 對 整 個 行 業 維 持 中 性 評 級 , 但 提 出 4 隻 首 選 股 份 , 其 中 在 本 港 上 市 的 廣 州 藥 業 , 評 級 由 中 性 提 升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8.9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