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2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跌 勢 再 起   考 驗 支 持



大 市 走 勢 十 分 陰 濕 , 前 日 大 幅 回 升 , 上 填 下 跌 裂 口 , 令 不 少 人 ( 包 括 小 邱 在 內 ) 不 敢 再 看 淡 , 誰 料 昨 日 一 記 回 馬 槍 , 指 最 多 跌 去 近 千 點 , 收 市 報 22455 , 仍 跌 729 點 , 跌 幅 3.1% ; H 指 跌 幅 更 達 3.9% , 收 報 12845 。 昨 日 之 跌 , 觸 發 點 是 美 國 一 家 投 資 次 按 證 券 的 公 司 無 力 補 孖 展 、 貝 爾 斯 登 旗 下 一 個 對 基 金 停 止 讓 客 戶 贖 回 , 令 次 按 風 暴 再 次 成 為 市 場 焦 點 。 此 外 , 日 圓 復 升 , 套 息 交 易 拆 倉 之 說 再 起 , 亦 打 擊 市 場 氣 氛 。



下 試 50 日 線

經 過 昨 日 一 跌 , 發 覺 小 邱 原 來 的 看 法 並 非 「 過 於 保 守 」 , 反 而 見 前 日 上 填 裂 口 而 「 修 正 策 略 」 , 倒 有 點 輕 率 。 在 市 場 打 滾 , 不 可 能 每 次 都 對 , 錯 不 要 緊 , 最 重 要 是 知 錯 而 能 改 。




從 技 術 上 看 , 指 下 試 50 日 線 ( 目 前 在 21843 ) 的 機 會 甚 大 , 該 線 與 3 月 中 延 伸 上 來 的 升 軌 ( 目 前 約 在 21550 ) 頗 為 接 近 , 將 構 成 一 個 相 當 有 力 的 支 持 區 。 跌 進 此 區 , 可 採 取 較 積 極 的 策 略 買 貨 。




此 區 若 不 幸 失 守 , 相 信 100 日 線 ( 目 前 在 20983 ) 和 前 浪 頂 21100 水 平 將 是 另 一 個 強 大 支 持 區 , 屆 時 可 積 極 執 平 貨 。



暫 採 保 守 策 略



到 目 前 為 止 , 小 邱 仍 相 信 今 次 跌 市 是 牛 市 中 的 調 整 , 熊 爪 未 現 。 短 期 內 入 市 策 略 會 傾 向 保 守 , 但 當 大 市 調 整 至 上 述 支 持 區 時 , 就 會 改 用 進 取 的 策 略 。




昨 日 按 策 略 買 入 亞 洲 金 融 ( 662 ) 和 民 安 保 險 ( 1389 ) , 均 屬 輕 注 入 市 。 亞 洲 金 融 止 蝕 位 推 上 4.39 元 ; 民 安 則 以 3.18 元 為 計 數 位 。 8 月 Watching List 內 的 股 份 , 如 若 到 價 仍 會 輕 注 買 入 。


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深 圳 控 股 ( 604 ) : 花 旗 重 申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7.35 元 提 升 至 8.38 元 , 理 由 是 深 控 股 價 相 對 每 股 NAV 有 22% 折 讓 , 遠 較 其 他 中 大 型 中 國 地 產 股 便 宜 , 同 時 最 近 配 股 集 資 後 , 有 足 夠 的 彈 藥 擴 展 。




‧ 雅 居 樂 ( 3383 ) : 大 摩 重 申 增 持 , 目 標 價 則 由 10 元 大 幅 調 高 至 19 元 。 大 摩 估 計 雅 居 樂 每 股 NAV 15.93 元 , 股 價 折 讓 13% , 而 在 參 觀 過 其 土 儲 後 , 大 摩 相 信 內 藏 「 珍 寶 」 , 將 來 很 有 機 會 把 其 NAV 估 值 調 高 。




‧ 中 交 建 ( 1800 ) : 花 旗 將 評 級 由 買 入 降 為 沽 出 , 目 標 價 雖 由 14.03 元 上 調 至 14.29 元 , 仍 低 於 現 價 。 花 旗 認 為 中 交 建 08 年 預 期 PE 達 34 倍 , 估 值 過 高 。 官 方 數 字 顯 示 下 半 年 內 地 公 路 及 港 口 等 基 建 將 放 緩 , 不 足 以 支 持 現 價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