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0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光 控 目 標 17 元


炒 到 老 學 到 老 , 小 邱 股 齡 非 淺 , 亦 未 見 過 上 周 五 如 此 大 波 動 的 市 況 。 倉 內 股 票 幸 好 極 少 , 否 則 亦 很 有 可 能 手 忙 腳 亂 , 作 錯 決 定 。

事 後 孔 明 , 上 周 四 美 股 拗 腰 與 上 周 五 港 股 V 形 反 彈 , 可 能 是 有 春 江 鴨 知 道 聯 儲 局 即 將 有 所 行 動 。 事 實 上 , 美 股 上 周 四 已 傳 聞 快 將 減 息 , 小 邱 純 粹 推 測 , 亞 洲 股 市 上 周 五 被 人 狂 掟 , 可 能 是 淡 友 為 求 衍 生 工 具 甩 身 , 才 有 不 問 價 地 掟 低 現 貨 。

聯 儲 局 終 於 「 知 死 」 , 上 周 五 突 減 貼 現 利 率 半 厘 , 歐 美 股 市 大 幅 彈 升 , 道 指 重 上 13000 之 上 , 港 股 今 日 應 可 順 勢 反 彈 。 不 過 , 小 邱 覺 得 減 息 行 動 來 得 太 遲 , 即 使 聯 儲 局 再 減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, 亦 於 事 無 補 。 信 心 危 機 未 爆 發 前 , 減 息 有 助 穩 固 市 場 信 心 , 但 現 在 市 場 信 心 已 失 , 並 非 減 一 兩 次 息 便 可 挽 回 。

現 在 最 大 的 問 題 是 商 業 票 據 市 場 癱 瘓 , 美 國 不 少 企 業 融 資 無 門 , 或 是 借 貸 成 本 大 增 , 尤 其 是 按 揭 業 者 。 當 局 必 須 設 法 搞 活 商 業 票 據 市 場 , 讓 投 資 者 對 正 常 的 按 揭 證 券 恢 復 信 心 。 至 於 投 機 於 高 風 險 票 據 的 對 基 金 和 金 融 機 構 , 就 讓 它 們 自 行 承 擔 後 果 好 了 。

上 周 五 午 前 加 注 買 入 盈 富 ( 2800 ) , 午 後 市 況 急 轉 直 下 , 加 注 部 份 匆 忙 沽 出 止 蝕 , 餘 下 部 份 仍 以 22 元 為 目 標 , 再 跌 穿 20 元 亦 會 止 蝕 。 光 控 ( 165 ) 午 前 守 於 14.9 元 之 上 , 午 後 跌 破 14.2 元 入 市 價 , 但 那 敢 入 貨 ? 3 時 過 後 見 期 指 抽 上 , 才 去 追 貨 , 目 標 價 上 調 至 17 元 , 止 賺 位 推 上 14.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