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22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消 息 市 春 江 鴨 最 肥




又 是 過 山 車 的 一 天 。 在 新 北 水 刺 激 下 , 指 裂 口 高 開 633 點 , 其 後 更 曾 升 逾 千 點 ; H 指 亦 以 裂 口 高 開 658 點 , 最 多 升 過 913 點 。 可 惜 午 前 沽 壓 漸 大 , 午 後 大 市 回 得 更 快 , 指 收 市 僅 升 133 點 , 報 21729 ; H 指 好 些 , 升 幅 亦 收 窄 至 344 點 , 報 12308 。

昨 日 開 市 所 見 , 真 有 「 恐 慌 性 搶 貨 」 之 感 。 倉 內 的 盈 富 基 金 ( 2800 ) 本 以 22 元 為 目 標 , 但 開 市 不 足 1 分 鐘 即 搶 上 23 元 , 小 邱 有 幸 沽 得 高 價 。 倉 內 另 一 隻 股 份 馬 鋼 ( 323 ) , 亦 於 開 市 後 十 多 分 鐘 達 標 , 沽 出 獲 利 。 人 人 搶 貨 , 好 處 是 可 以 高 價 出 貨 , 壞 處 是 很 難 買 貨 。 昨 日 推 介 之 江 銅 ( 358 ) , 建 議 13 元 以 下 買 入 , 誰 料 高 開 13.74 元 , 距 離 短 炒 目 標 14 元 不 足 2% , 值 博 率 太 低 , 惟 有 暫 時 放 棄 。


行 文 至 此 , 忽 然 聞 得 內 地 宣 佈 加 息 , 心 不 禁 問 句 , 昨 午 大 市 急 回 , 難 道 有 春 江 鴨 ? 內 地 經 濟 及 通 脹 數 據 強 勁 , 加 息 早 在 意 料 之 中 , 想 不 到 的 是 「 打 破 慣 例 」 , 不 再 等 到 周 末 才 公 佈 , 此 舉 似 乎 是 希 望 內 地 股 市 有 「 即 時 反 應 」 。

內 地 今 次 加 息 , 再 加 上 前 日 公 佈 的 個 人 資 金 自 由 行 , 雙 管 齊 下 , 相 信 短 期 內 對 A 股 市 場 會 有 冷 卻 作 用 。 在 本 港 上 市 的 中 資 股 當 中 , 保 險 股 會 因 加 息 得 益 , 地 產 股 短 線 難 免 受 壓 。 內 地 加 息 可 能 令 港 股 短 暫 受 壓 , 但 如 果 外 圍 股 市 企 穩 , 港 股 回 軟 反 而 是 低 吸 H 股 的 好 機 會 。 A 股 若 因 加 息 下 跌 , 來 港 的 自 由 行 資 金 只 會 更 多 。 目 前 H 股 相 對 A 股 折 讓 仍 大 , A 股 即 使 調 整 , 只 要 不 是 大 散 , H 股 追 回 至 平 水 , 仍 有 極 可 觀 的 回 報 。

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‧ 華 潤 電 力 ( 836 ) : 大 摩 重 申 增 持 , 目 標 價 由 15 元 提 升 至 20.65 元 , 以 反 映 其 產 能 上 升 。 華 潤 電 力 計 劃 在 2010 年 之 前 大 幅 提 升 產 能 至 20 吉 瓦 , 高 於 大 摩 預 期 , 而 且 在 今 年 上 半 年 於 燃 料 控 制 方 面 做 得 非 常 出 色 。

‧ 敏 實 集 團 ( 425 ) : 大 摩 重 申 增 持 , 目 標 價 由 10.14 元 大 幅 提 升 至 14.69 元 。 敏 實 上 半 年 盈 利 增 長 達 60.6% , 高 於 大 摩 預 期 , 主 要 因 為 邊 際 利 潤 改 善 。 大 摩 認 為 敏 實 手 頭 現 金 充 裕 , 具 有 併 購 的 條 件 。


‧匯 豐 控 股 ( 005 ) : 高 盛 維 持 中 性 評 級 , 158 元 目 標 價 亦 不 變 , 但 指 出 控 研 究 收 購 韓 國 外 換 銀 行 , 有 助 釋 放 控 本 身 的 價 值 , 因 顯 示 集 團 正 重 新 調 配 其 剩 餘 資 金 至 亞 洲 市 場 , 對 其 估 值 有 正 面 的 作 用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