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7, 2007

炒 友 Blog : 旅 業 股 龍 頭   中 旅 首 站 睇 5.5 元


大 市 連 日 急 升 , 好 一 些 強 勢 股 已 重 返 跌 市 前 高 位 , 甚 至 再 創 新 高 , 尤 其 一 些 炒 A 、 H 股 價 折 讓 的 國 企 , 短 期 升 勢 過 急 。 小 邱 相 信 , 國 內 散 戶 不 會 只 對 那 些 在 國 內 有 掛 牌 的 H 股 有 認 識 , 一 些 在 國 內 已 具 相 當 品 牌 質 素 , 屬 全 國 性 巨 企 的 紅 籌 股 , 必 會 是 他 們 的 買 貨 對 象 , 今 日 推 介 的 香 港 中 旅 ( 308 ) 正 是 其 中 一 隻 。

日 前 看 報 見 香 港 中 旅 也 是 四 叔 掃 貨 對 象 之 一 , 作 為 國 內 旅 業 龍 頭 , 當 然 有 相 當 高 的 知 名 度 , 雖 然 中 旅 已 表 明 會 回 歸 A 股 , 但 未 成 事 前 國 內 投 資 者 對 這 隻 旅 業 龍 頭 股 有 興 趣 , 仍 得 買 紅 籌 股 。

香 港 中 旅 近 期 主 要 的 利 好 消 息 是 上 月 底 獲 得 國 資 委 批 准 港 中 旅 與 中 國 中 旅 集 團 的 重 組 方 案 , 中 國 中 旅 集 團 被 正 式 併 入 香 港 中 旅 成 為 其 全 資 子 公 司 , 這 也 是 中 國 旅 遊 行 業 有 史 以 來 的 最 大 一 宗 合 併 方 案 , 市 場 普 遍 預 期 , 這 是 為 中 旅 作 整 體 上 市 鋪 路 。

上 月 底 公 司 以 5100 萬 元 收 購 關 中 溫 泉 51% , 被 視 為 珠 海 海 泉 灣 度 假 村 項 目 的 延 伸 , 日 後 將 有 更 多 類 似 發 展 模 式 進 軍 內 地 溫 泉 度 假 村 , 另 母 公 司 在 內 地 有 不 少 酒 店 資 產 , 亦 有 望 注 入 香 港 中 旅 。 美 林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稱 , 香 港 中 旅 可 能 成 為 在 港 上 市 的 最 大 、 最 賺 錢 的 旅 遊 綜 合 企 業 , 並 首 次 給 予 其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6.3 元 。

美 林 指 出 , 在 過 去 10 年 內 地 的 旅 遊 收 益 總 額 複 合 年 增 長 達 14% , 預 期 2008 年 北 京 奧 運 及 2010 年 上 海 世 界 博 覽 會 將 加 快 行 業 增 長 。

美 林 目 標 價 6.3 元
美 林 表 示 , 在 近 期 走 訪 香 港 中 旅 旗 下 的 多 個 旅 遊 點 後 , 更 支 持 對 公 司 前 景 的 樂 觀 看 法 , 估 計 07 至 09 年 , 該 公 司 的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達 36% , 主 要 受 珠 海 海 泉 灣 度 假 城 項 目 及 旅 遊 電 子 商 務 平 台 芒 果 網 所 帶 動 。 而 未 來 的 股 價 動 力 包 括 來 自 注 資 、 出 售 資 產 及 發 行 A 股 上 市 等 。

中 旅 6 月 中 升 穿 三 角 形 阻 力 後 穩 步 上 升 , 7 月 最 高 升 至 5.56 元 , 本 月 中 調 整 低 見 3.9 元 後 反 覆 回 升 , 但 升 幅 嫌 跑 輸 大 市 , 上 周 五 初 見 升 穿 下 降 軌 阻 力 , MACD 熊 差 收 窄 , RSI 升 穿 下 降 軌 , 技 術 走 勢 持 續 改 善 。

買 賣 策 略 : 4.6-4.8 元 水 平 買 入 , 首 目 標 前 頂 位 5.56 元 , 升 穿 上 望 6 元 , 跌 穿 4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