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10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歐 洲 央 行 夠 果 斷




次 按 之 火 燒 到 歐 洲 , 法 國 巴 黎 銀 行 旗 下 3 個 基 金 暫 停 贖 回 , 消 息 於 昨 午 入 市 , 港 股 沽 壓 驟 增 , 指 倒 跌 97 點 收 市 , 報 22439 , H 指 升 幅 亦 收 窄 至 52 點 , 報 12678 。 早 前 亦 曾 有 德 國 之 基 金 停 止 贖 回 , 但 法 巴 是 法 國 最 大 的 銀 行 , 旗 下 基 金 投 資 美 國 次 按 證 券 出 事 , 自 然 特 別 震 撼 。 歐 市 昨 日 早 段 , 銀 行 「 落 雨 收 遮 」 不 肯 拆 借 , 倫 敦 銀 行 同 業 拆 息 大 幅 抽 高 , 歐 洲 各 大 股 市 無 不 急 挫 。
最 怕 出 現 信 心 危 機

幸 好 歐 洲 央 行 夠 果 斷 , 立 即 宣 佈 「 以 4 厘 利 率 無 限 量 提 供 資 金 」 , 穩 住 局 面 , 執 筆 之 時 , 歐 洲 股 市 總 算 暫 時 喘 定 。 歐 洲 央 行 今 次 反 應 夠 快 , 否 則 後 果 可 大 可 小 , 聯 儲 局 那 位 老 伯 , 學 啦 ! 美 國 次 按 風 暴 有 多 大 , 沒 有 人 說 得 清 楚 , 正 因 為 不 清 楚 , 當 越 來 越 多 金 融 機 構 出 現 問 題 時 , 人 心 就 會 越 來 越 虛 怯 , 引 發 信 心 危 機 , 到 時 就 會 出 現 人 踩 人 的 亂 局 , 難 以 收 拾 。 到 目 前 為 止 , 看 不 到 聯 儲 局 在 穩 住 市 場 信 心 方 面 做 過 甚 麼 工 夫 , 單 是 downplay 次 按 風 暴 的 影 響 , 只 是 做 鴕 鳥 , 不 能 解 決 問 題 。 發 完 牢 騷 , 講 番 個 市 。 指 於 50 日 線 見 支 持 , 反 彈 至 20 日 線 受 阻 回 落 , 屬 意 料 中 事 , 最 難 估 計 的 , 是 今 次 再 度 試 底 50 日 線 能 否 守 穩 , 守 得 穩 則 調 整 浪 完 成 , 守 不 穩 就 要 繼 續 尋 底 , 故 此 小 邱 昨 日 講 明 仍 用 較 保 守 的 策 略 。 昨 日 早 段 按 計 劃 輕 注 買 入 海 螺 ( 914 ) 、 中 建 材 ( 3323 ) 和 鞍 鋼 ( 347 ) 。 海 螺 改 以 48 元 止 蝕 , 鞍 鋼 以 20.9 元 計 數 。 中 建 材 午 後 停 牌 , 擬 以 17.8-18.25 元 配 股 , 復 牌 後 以 收 市 價 跌 破 配 股 價 止 蝕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九 興 ( 1836 ) : 高 盛 強 烈 推 介 買 入 , 目 標 價 20.8 元 。 高 盛 認 為 九 興 現 價 大 偏 低 , 而 且 預 期 上 半 年 績 優 、 上 市 集 資 所 得 可 能 用 於 收 購 , 以 及 新 品 牌 女 裝 鞋 下 半 年 推 出 , 均 利 股 價 。 高 盛 是 九 興 上 市 保 薦 人 。 ‧ 東 風 集 團 ( 489 ) : 高 盛 將 評 級 由 中 性 提 升 至 買 入 , 但 目 標 價 則 由 5.7 元 降 至 5.2 元 。 東 風 股 價 半 年 來 一 直 落 後 大 市 , 然 而 預 期 今 明 兩 年 業 績 增 長 37% 及 17% , PE 僅 12 倍 及 11 倍 , 估 值 吸 引 , 但 車 價 回 落 則 會 拖 低 增 長 。 ‧ 國 泰 航 空 ( 293 ) : 花 旗 將 評 級 由 沽 售 提 升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19 元 上 調 至 25.9 元 。 國 泰 公 佈 中 期 佳 績 後 , 還 有 瑞 信 、 美 林 和 高 盛 等 大 行 調 高 評 級 或 目 標 價 , 惟 大 摩 認 為 國 泰 面 對 區 內 運 載 力 增 加 的 隱 憂 , 建 議 沽 售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