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9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大 市 走 勢 有 改 善




美 國 聯 儲 局 維 持 息 率 不 變 , 會 後 聲 明 並 無 驚 喜 , 美 股 急 落 急 上 後 道 指 收 市 升 35 點 , 無 甚 特 別 。 但 港 股 昨 日 就 好 激 , 指 高 開 後 不 肯 回 頭 , 越 放 越 遠 , 大 升 628 點 收 場 , 升 幅 2.87% 。 H 指 更 誇 張 , 單 日 飛 升 493 點 , 升 幅 4% 。

昨 日 升 市 相 當 全 面 , 午 後 連 三 四 線 股 氣 氛 亦 見 稍 好 , 美 中 不 足 者 是 成 交 不 配 合 , 僅 760 億 元 。 昨 日 之 升 , 有 論 者 認 為 是 聯 儲 局 「 看 好 經 濟 前 景 」 所 致 。 恕 小 邱 愚 鈍 , 再 三 細 讀 聯 儲 局 之 會 後 聲 明 , 都 看 不 出 聯 儲 局 特 別 看 好 經 濟 , 只 覺 得 聯 儲 局 只 是 陳 述 人 人 已 知 的 事 實 , 並 強 調 通 脹 風 險 , 又 說 未 來 政 策 要 看 通 脹 和 經 濟 情 況 而 定 , 即 係 以 不 變 應 萬 變 。
儲 局 聲 明 無 新 意
老 實 說 , 小 邱 睇 完 份 聲 明 頗 為 失 望 , 看 不 到 聯 儲 局 有 何 辦 法 應 付 危 機 。 CNBC 一 位 評 論 員 在 分 析 這 份 聲 明 時 , 見 到 只 陳 述 事 實 而 無 對 應 之 策 , 也 不 禁 連 叫 「 So What ? So What ? 」 。

其 實 升 市 何 需 搵 理 由 , 近 日 跟 勢 造 淡 者 眾 , 單 是 挾 淡 倉 , 已 足 以 造 成 戲 劇 性 效 果 。 大 市 走 勢 如 此 反 覆 , 此 亦 是 小 邱 不 願 開 期 指 淡 倉 的 原 因 。
鞍 鋼 破 位 可 追 入
從 技 術 走 勢 看 , 指 以 大 陽 燭 回 升 , 補 回 周 一 的 下 跌 裂 口 , MACD 熊 差 距 收 窄 , RSI 率 先 升 破 短 期 降 軌 , 走 勢 確 有 改 善 。 至 於 是 否 已 經 見 底 , 則 暫 難 確 定 。 指 上 有 10 日 和 20 日 線 阻 力 , 相 信 不 易 一 口 氣 連 破 兩 關 , 若 然 回 頭 重 試 或 接 近 50 日 線 而 能 企 穩 , 屆 時 見 底 的 機 會 就 大 得 多 , 暫 時 仍 採 用 較 保 守 的 買 賣 策 略 , 不 會 冒 進 。

本 月 Watching List 叫 留 意 的 鞍 鋼 ( 347 ) 昨 日 升 抵 旗 形 降 軌 , 今 日 若 升 破 21.95 元 阻 力 可 追 入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‧ 渣 打 集 團 ( 2888 ) : 高 盛 確 認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307 元 。 渣 打 上 半 年 各 地 區 及 分 部 業 務 表 現 理 想 , 未 來 股 價 上 升 的 催 化 劑 包 括 : 盈 利 高 於 預 期 ; 未 有 涉 足 美 國 次 按 業 務 ; 南 韓 之 業 務 轉 穩 ; 以 及 淡 馬 錫 或 會 增 持 等 。

‧ 中 國 食 品 ( 506 ) : 摩 通 建 議 增 持 , 目 標 價 由 5.8 元 上 調 至 6.3 元 。 集 團 旗 下 中 糧 飲 料 與 可 口 可 樂 附 屬 公 司 訂 立 股 份 轉 讓 協 議 , 最 終 向 其 收 購 北 京 和 青 島 裝 瓶 廠 , 此 兩 區 之 銷 售 及 盈 利 基 數 較 大 , 對 集 團 有 利 。

‧ 永 恩 國 際 ( 210 ) : 集 團 前 主 席 張 文 儀 被 捕 後 , 永 恩 股 價 大 跌 , 摩 通 與 集 團 高 層 接 觸 後 , 認 為 陳 氏 早 於 04 年 將 股 權 交 予 子 女 , 沒 有 參 與 公 司 日 常 運 作 , 相 信 此 事 不 致 令 永 恩 基 本 因 素 大 變 , 故 維 持 增 持 評 級 , 目 標 價 8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