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15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新 華 破 關 要 追 入




大 市 繼 續 反 彈 , 指 再 升 116 點 , 收 市 報 22007 , 但 交 投 依 然 較 靜 , 全 日 成 交 532 億 元 , 未 脫 反 彈 市 格 局 。 指 10 日 線 目 前 在 22194 , 仍 在 下 跌 中 , 今 日 料 會 跌 破 50 日 線 , 出 現 第 2 個 死 亡 交 叉 , 而 且 這 兩 條 平 均 線 亦 會 成 為 反 彈 的 主 要 阻 力 , 除 非 外 圍 有 大 好 消 息 , 短 期 內 不 易 上 破 。 昨 日 推 介 之 南 航 ( 1055 ) , 一 升 就 9% , 可 惜 小 邱 過 於 保 守 , 想 等 7 元 附 近 吸 納 , 錯 失 機 會 。 不 過 在 現 下 市 況 , 始 終 認 為 保 守 勝 冒 進 。

短 炒 目 標 價 9 元
近 期 大 市 調 整 , 乃 屬 好 事 , 否 則 那 有 低 吸 優 質 股 的 機 會 ? 本 月 Watching List 叫 留 意 新 華 文 軒 ( 811 ) , 見 升 破 10 日 線 和 降 軌 要 追 入 。 新 華 昨 收 7.11 元 , 已 微 破 10 日 線 ( 7.007 元 ) 和 降 軌 , 今 日 若 升 破 近 期 高 位 7.18 元 , 即 可 確 認 破 關 , 屆 時 可 追 入 , 短 炒 目 標 價 9 元 。 新 華 乃 基 金 股 , 5 大 基 金 持 貨 超 過 3 成 , 上 市 以 來 只 買 不 沽 , 當 有 原 因 。

新 華 是 本 港 首 家 上 市 的 圖 書 零 售 分 銷 商 , 雖 以 四 川 省 為 基 地 , 但 招 股 書 已 表 明 「 計 劃 繼 續 於 中 國 全 國 擴 充 業 務 」 , 可 塑 性 極 高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‧ 平 安 保 險 ( 2318 ) : 瑞 銀 提 升 其 評 級 , 由 中 性 升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亦 由 67.9 元 調 高 至 71.9 元 , 理 由 是 股 價 近 期 回 落 1 成 , 現 價 兼 具 抗 跌 力 和 上 升 空 間 。 瑞 銀 仍 認 為 平 保 是 最 佳 的 中 國 保 險 股 , 料 中 期 業 績 有 104% 增 長 。

‧ 中 遠 太 平 洋 ( 1199 ) : 高 盛 將 評 級 由 沽 售 提 升 至 中 性 , 目 標 價 由 20 元 調 高 至 23 元 。 中 遠 洋 股 價 過 去 1 年 遠 遠 跑 輸 其 他 中 資 股 , 現 價 應 已 反 映 市 場 的 憂 慮 因 素 ( 包 括 盈 利 增 長 放 緩 和 缺 乏 併 購 機 會 ) , 回 升 的 機 會 頗 大 。

‧ 雨 潤 食 品 ( 1068 ) : 里 昂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10.69 元 。 同 業 大 眾 食 品 因 豬 瘟 和 肉 價 上 漲 , 業 績 倒 退 , 令 雨 潤 股 價 受 壓 , 但 雨 潤 有 能 力 加 價 , 且 擴 大 上 游 業 務 , 預 料 上 半 年 業 績 會 高 於 市 場 平 均 預 期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