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0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H 指 蓄 勢 破 降 軌


港 股 昨 日 表 演 強 橫 之 腰 力 , 指 由 急 挫 355 點 變 倒 升 502 點 收 市 ; H 指 更 大 升 逾 3% , 為 近 期 少 見 之 升 幅 。 美 股 道 指 隔 晚 大 跌 238 點 , 按 「 常 理 」 估 計 指 一 開 應 跌 500 點 左 右 , 但 早 段 大 部 份 時 間 只 跌 200 點 多 些 , 已 覺 跌 唔 落 , 終 於 午 後 大 挾 淡 倉 。

市 傳 北 水 短 期 內 可 能 再 次 南 來 , 小 邱 的 態 度 是 「 信 住 先 」 。 大 市 走 勢 近 期 很 反 覆 , 連 續 3 日 「 單 日 轉 向 」 。 其 實 這 正 是 三 角 形 整 固 的 特 色 , 單 日 之 走 勢 和 短 期 線 位 絕 不 可 靠 , 只 有 升 破 或 跌 穿 三 角 形 才 值 得 重 視 。

值 得 留 意 的 是 , H 指 昨 升 抵 下 降 楔 形 的 降 軌 , MACD 和 RSI 等 技 術 指 標 底 背 馳 , 今 日 若 升 破 降 軌 , 便 是 短 期 見 底 訊 號 。 事 實 上 , 重 磅 H 股 如 中 石 油 ( 857 ) 和 國 壽 ( 2628 ) 等 , 均 見 底 背 馳 , 隨 時 扭 轉 淡 勢 。

中 國 建 築 ( 3311 ) 以 平 均 價 13.36 元 買 入 , 止 蝕 位 推 上 12 元 。 中 電 信 ( 728 ) 勢 強 , 目 標 價 推 上 8.2 元 。 維 達 ( 3331 ) 止 賺 位 推 上 4.28 元 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每天都在跟蹤您在蘋果日報的文章,受益匪淺。謝謝!

會繼續留意,希望可以學到更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