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24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中 銀 香 港 高 息 吸 引


減 息 效 應 似 乎 對 港 股 特 別 有 效 , 昨 日 港 股 甫 開 市 已 急 升 千 五 點 , 雖 然 早 市 一 度 見 大 幅 回 吐 , 但 下 午 本 港 銀 行 宣 佈 跟 足 減 0.75 厘 息 後 , 買 盤 再 度 入 市 , 加 上 淡 倉 平 倉 盤 推 波 助 瀾 , 指 勁 升 逾 2300 點 , 升 幅 超 過 1 成 。

經 昨 日 急 升 , 指 已 重 上 250 日 線 及 24000 關 , 下 一 道 阻 力 , 為 急 跌 中 的 10 日 線 , 約 25000 點 水 平 , 相 信 短 線 再 反 彈 多 數 百 點 , 應 有 蟹 貨 趁 反 彈 減 持 。 事 實 上 , 昨 日 早 市 已 見 出 現 上 述 情 形 , 一 見 裂 口 高 開 即 見 沽 盤 湧 至 , 大 升 浪 與 反 彈 浪 不 同 之 處 , 正 是 在 於 層 層 蟹 貨 區 所 造 成 的 沽 售 壓 力 。

不 過 , 短 期 再 升 空 間 縱 未 必 太 多 , 再 急 跌 的 動 力 應 已 減 少 , 至 少 至 下 周 初 前 如 是 , 理 由 是 下 周 二 開 始 , 聯 儲 局 及 歐 洲 與 英 國 央 行 等 相 繼 議 息 , 假 如 歐 洲 諸 國 央 行 同 時 減 息 , 美 元 便 不 致 太 過 弱 勢 , 令 美 國 增 添 減 息 空 間 , 這 個 大 放 水 行 動 , 至 少 有 一 次 大 挾 淡 倉 作 用 。

減 息 利 銀 行 地 產 股
摩 根 士 丹 利 港 股 策 略 員 夏 朗 日 前 表 示 , 港 股 經 過 連 串 調 整 後 , 現 時 已 到 了 入 市 時 候 , 但 投 資 者 要 有 耐 性 , 不 要 期 望 如 往 年 般 可 於 短 時 間 內 賺 大 錢 , 預 期 年 底 前 指 可 重 上 三 萬 點 。

由 於 內 地 的 宏 調 措 施 仍 困 擾 投 資 者 , 如 果 要 買 地 產 銀 行 股 , 應 該 選 擇 一 些 偏 重 香 港 市 場 的 股 份 。 而 未 來 最 大 的 不 明 朗 因 素 , 是 內 地 樓 市 泡 沫 會 否 爆 破 , 在 今 年 下 半 年 , 內 地 新 樓 供 應 將 顯 著 增 加 , 假 如 內 地 樓 市 因 供 過 於 求 而 令 泡 沫 爆 破 , 港 股 將 步 入 熊 市 , 為 時 可 能 達 一 至 兩 年 。

經 昨 日 減 息 , 主 要 銀 行 最 優 惠 利 率 減 至 6 厘 ( 部 份 6.25 厘 ) , 以 按 揭 息 率 為 P-2.75 厘 計 , 按 息 僅 3.25 厘 , 對 比 上 月 通 脹 率 , 已 出 現 按 揭 負 利 率 , 雖 然 預 會 出 現 , 但 就 比 市 場 原 先 預 期 更 早 , 負 利 率 幅 度 更 大 。 近 日 大 行 繼 續 發 表 報 告 唱 好 樓 市 , 雷 曼 預 期 今 年 內 樓 市 整 體 升 幅 達 35% 。

息 率 僅 次 於 控
在 目 前 負 利 率 的 情 況 , 本 地 銀 行 地 產 股 會 繼 續 受 惠 , 高 息 股 更 加 會 備 受 追 捧 , 而 高 息 的 本 地 銀 行 股 , 更 受 歡 迎 , 中 銀 香 港 ( 2388 ) 股 息 率 達 4.3 厘 , 僅 次 於 控 ( 005 ) , 但 就 無 受 次 按 直 接 威 脅 , 可 視 為 動 盪 市 中 的 避 險 股 。 買 賣 策 略 : 候 19.5 元 附 近 吸 納 , 短 線 目 標 21.4 元 , 若 上 破 主 要 平 均 線 阻 力 21.4 元 , 可 望 上 試 24 元 高 位 , 止 蝕 定 於 18.9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