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2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控 島 形 底 利 好


大 市 近 日 變 幻 莫 測 , 甚 於 天 氣 。 今 個 星 期 外 圍 多 焦 點 大 事 , 加 上 本 地 期 指 周 三 結 算 , 相 信 港 股 仍 會 極 之 反 覆 , 炒 友 必 須 小 心 。 本 周 外 圍 焦 點 大 事 , 首 推 聯 儲 局 議 息 , 會 議 在 本 港 時 間 周 二 及 周 三 晚 舉 行 , 周 四 凌 晨 有 結 果 。 若 減 息 1/4 厘 , 市 場 應 已 消 化 ; 減 半 厘 應 有 利 好 作 用 ; 不 減 則 大 件 事 ( 雖 然 機 會 頗 低 ) 。 聯 儲 局 2 月 無 會 期 , 要 到 3 月 才 開 議 息 會 , 且 看 會 後 聲 明 會 否 強 烈 暗 示 , 若 有 需 要 會 在 下 次 會 議 前 減 息 。

周 三 晚 還 有 美 國 去 年 第 4 季 經 濟 增 長 初 值 數 據 公 佈 , 美 國 經 濟 是 否 正 陷 入 衰 退 , 數 據 或 可 提 供 一 些 線 索 。 不 過 , 更 重 要 是 周 五 晚 公 佈 的 1 月 份 就 業 數 據 。 上 月 初 公 佈 12 月 失 業 率 上 升 和 新 增 職 位 少 於 預 期 , 曾 導 致 美 股 大 跌 , 本 周 五 公 佈 的 數 據 自 然 成 為 市 場 焦 點 。
小 邱 仍 預 期 指 短 期 內 會 以 250 日 線 為 中 軸 , 上 下 大 幅 波 動 , 營 造 橫 行 區 , 待 突 破 後 才 有 明 確 方 向 。 大 弱 勢 股 控 ( 005 ) 近 期 出 現 島 形 底 , 更 補 回 本 月 16 日 的 下 跌 裂 口 , 有 短 期 見 底 象 , 宜 留 意 其 走 勢 變 化 , 始 終 控 仍 是 最 重 磅 的 藍 籌 也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