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9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中 國 建 築 防 守 力 強


港 股 昨 日 早 市 在 中 資 金 融 股 及 地 產 股 帶 動 下 一 度 升 逾 400 多 點 , 惟 午 後 回 吐 壓 力 甚 大 , 指 倒 跌 兼 陰 燭 低 收 , 全 日 指 高 位 在 10 日 線 及 20 日 線 水 平 , 表 面 上 這 些 平 均 線 形 成 一 道 強 大 阻 力 , 不 過 小 邱 始 終 相 信 指 在 三 角 形 區 的 突 破 更 加 重 要 , 一 日 未 升 穿 28300 或 跌 穿 26200 點 , 都 不 能 輕 言 突 破 。

在 突 破 這 個 三 角 形 範 圍 之 前 , 大 市 在 約 2000 點 波 幅 之 間 足 以 出 現 多 次 反 覆 , 暫 時 看 來 , 向 上 和 向 下 突 破 的 機 會 都 很 難 說 , 地 產 股 固 然 受 惠 減 息 及 負 利 率 周 期 , 惟 美 國 經 濟 步 入 衰 退 已 漸 成 為 市 場 共 識 , 再 加 上 中 資 股 在 指 比 重 相 當 大 , 中 資 股 去 向 變 得 相 當 重 要 。

今 年 焦 點 股 類 別
法 巴 日 前 發 表 報 告 , 建 議 在 鼠 年 減 持 中 國 股 份 。 法 巴 認 為 中 國 企 業 在 07 年 盈 利 增 長 已 經 見 頂 , 但 同 一 時 間 市 場 卻 仍 然 給 予 中 資 股 較 高 估 值 , 預 期 在 3 月 公 佈 的 去 年 度 業 績 期 、 4 月 的 首 季 業 績 及 8 月 的 中 期 業 績 公 佈 期 , 都 會 是 中 資 股 高 危 時 間 。 當 然 , 一 間 大 行 的 意 見 未 必 可 以 盡 信 , 但 假 如 大 行 意 見 成 為 共 識 , 便 要 多 加 提 防 , 大 家 還 記 得 去 年 第 4 季 開 始 時 , 大 行 紛 紛 唱 好 本 地 樓 價 升 4 、 5 成 嗎 ?

基 建 及 建 築 股 受 宏 調 影 響 較 小 , 且 防 守 性 高 , 會 是 今 年 焦 點 股 之 一 。 今 日 推 介 中 國 建 築 ( 3311 ) , 該 公 司 主 要 從 事 樓 宇 建 築 、 土 木 工 程 、 機 電 工 程 、 高 速 公 路 、 橋 樑 工 程 、 混 凝 土 生 產 及 預 製 件 等 周 邊 業 務 , 除 港 澳 地 區 之 外 , 亦 有 涉 足 印 度 及 杜 拜 等 海 外 市 場 。

升 破 50 日 線 追 入
集 團 母 公 司 為 中 建 總 公 司 , 後 台 背 景 雄 厚 , 公 司 持 有 5 個 由 工 務 局 發 出 最 高 等 級 的 C 牌 建 造 執 照 , 可 競 投 標 額 不 受 限 制 的 公 共 樓 宇 建 築 、 海 港 、 道 路 與 渠 務 及 水 務 工 程 , 以 公 司 過 往 參 與 的 多 個 本 港 大 型 工 程 經 驗 , 有 助 其 取 得 本 港 十 大 基 建 合 約 。 目 前 公 司 手 頭 工 程 合 約 總 值 約 390 億 元 , 未 完 成 合 約 有 240 億 元 , 據 彭 博 綜 合 預 測 , 其 07 及 08 年 純 利 預 測 為 2.84 億 及 4.49 億 元 , 較 06 年 的 2.22 億 元 , 分 別 升 27.9% 及 102.3% , 現 價 預 測 08 年 PE 約 17 倍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國 建 築 自 去 年 10 月 高 位 17.5 元 整 固 已 兩 個 多 月 , 跌 回 去 年 7 、 8 月 的 徘 徊 區 , 昨 以 陽 燭 升 穿 降 軌 阻 力 , 不 過 高 位 13.3 元 剛 好 受 制 於 50 日 線 , 可 待 升 穿 50 日 線 才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5 元 , 跌 穿 11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