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18, 2008

炒 友 Blog : 向 上 阻 力 重 重 反 彈 博 唔 過


港 股 昨 日 出 現 大 幅 反 彈 , 一 來 是 外 圍 股 市 低 位 回 升 , 美 股 期 指 造 好 , 二 來 是 大 摩 無 在 跌 市 踩 多 一 腳 , 剛 發 表 報 告 年 底 仍 睇 30000 點 , 加 上 淡 倉 平 倉 盤 , 指 由 低 位 大 幅 回 升 逾 千 點 。 指 由 最 近 高 位 27625 跌 至 昨 日 最 低 23957 , 共 跌 3668 點 , 反 彈 0.382 倍 , 阻 力 在 25358 , 與 昨 日 高 位 25381 差 不 多 , 反 映 短 線 反 彈 已 初 步 遇 上 阻 力 , 若 反 彈 0.5 倍 , 阻 力 在 25791 , 該 位 接 近 去 年 11 月 底 的 25861 低 位 , 料 反 彈 近 25800 會 有 更 大 阻 力 。 最 大 阻 力 在 反 彈 0.618 倍 ( 26223 ) , 即 接 近 跌 穿 三 角 形 的 關 鍵 位 26330 , 除 非 指 能 夠 升 穿 及 企 穩 26300 以 上 , 否 則 跌 浪 完 成 實 屬 言 之 尚 早 。
候 高 再 沽 勝 算 更 高

正 路 估 計 , 仍 是 反 彈 後 繼 續 下 試 低 位 , 候 高 再 沽 勝 算 比 現 在 入 市 博 反 彈 為 高 。 本 周 初 在 指 跌 穿 三 角 形 支 持 後 , 小 邱 已 表 明 會 清 貨 及 沽 期 指 , 如 今 指 只 是 在 跌 穿 三 角 形 後 再 跌 多 一 日 半 , 暫 時 看 不 到 有 立 即 買 貨 博 反 彈 的 理 由 。 事 實 上 , 大 跌 後 的 技 術 反 彈 , 一 向 是 短 暫 兼 難 測 , 即 市 短 炒 尚 且 可 以 , 要 買 貨 博 三 兩 日 的 回 升 , 已 經 甚 難 , 故 此 倒 不 如 不 博 。 繼 公 用 事 業 不 准 加 價 之 後 , 日 前 發 改 委 宣 佈 實 施 臨 時 價 格 干 預 措 施 , 對 穀 類 、 肉 類 、 奶 類 、 雞 蛋 及 方 便 等 糧 食 價 格 都 有 嚴 格 限 制 , 加 價 申 請 一 律 要 獲 批 示 。 根 據 官 員 指 出 , 部 份 重 要 商 品 價 格 已 經 明 顯 上 漲 , 今 年 1 月 上 旬 , 36 個 大 中 城 市 豆 油 、 豬 肉 、 牛 肉 和 羊 肉 零 售 價 同 比 分 別 上 漲 58% 、 43% 、 46% 和 51% , 對 廣 大 居 民 特 別 是 低 收 入 群 生 活 產 生 了 較 大 影 響 。
建 行 未 現 入 貨 訊 號
從 這 個 升 幅 來 看 , 內 地 糧 食 加 價 的 確 已 經 失 控 , 本 港 亦 已 漸 感 受 到 。 從 現 在 到 春 節 前 一 段 時 間 , 全 國 糧 食 需 求 高 企 , 但 何 以 弄 致 價 格 失 控 上 升 ? 不 排 除 當 中 有 乘 機 炒 作 情 況 , 但 要 出 到 15 年 來 首 次 價 格 干 預 , 事 態 如 何 發 展 值 得 關 注 。 昨 日 個 別 中 資 金 融 股 有 較 顯 著 反 彈 , 以 國 內 股 市 昨 日 跌 勢 , 保 險 股 之 升 顯 得 有 點 牽 強 , 反 而 落 實 調 高 銀 行 存 款 準 備 金 率 後 , 政 策 明 朗 化 , 內 地 銀 行 股 反 彈 得 較 合 理 。 建 設 銀 行 ( 939 ) 昨 升 3% , 日 線 圖 剛 好 略 跌 穿 250 日 線 後 回 升 , 自 12 月 中 以 來 的 幾 個 浪 底 , RSI 有 輕 微 底 背 馳 現 象 , 惟 未 構 成 買 入 訊 號 , 莫 說 7 元 頸 線 阻 力 難 越 , 上 次 反 彈 高 位 6.75 元 阻 力 已 很 大 , 故 雖 可 博 反 彈 , 惟 水 位 有 限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