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2, 2008

炒 友 Blog : 升 破 小 雙 底 紫 金 睇 14 元



美 股 周 一 晚 急 跌 過 百 點 , 技 術 上 道 指 似 形 成 三 角 形 整 固 , 除 非 收 市 失 守 13150 , 否 則 暫 時 不 必 過 份 擔 心 , 不 過 一 旦 失 守 , 恐 要 下 試 12700 點 支 持 。 美 股 低 收 不 利 今 日 港 股 , 紅 盤 料 會 低 開 , 之 後 能 否 高 收 , 要 視 乎 外 圍 股 市 變 化 , 惟 小 邱 暫 時 看 不 到 港 股 有 大 升 或 大 跌 之 危 , 指 仍 在 三 角 形 區 內 上 上 落 落 , 未 突 破 三 角 形 之 前 , 指 數 很 大 可 能 只 會 作 波 幅 上 落 , 待 1 月 中 左 右 候 消 息 突 破 。

總 結 07 年 港 股 上 升 了 39% , 並 且 已 是 連 升 5 年 , 意 味 甚 麼 ? 牛 市 已 將 近 尾 聲 的 可 能 性 , 不 容 輕 視 。 假 如 港 股 目 前 正 運 行 的 是 大 型 調 整 4 浪 , 最 後 的 5 浪 上 升 , 會 運 行 多 久 , 以 及 再 升 多 少 , 都 充 滿 變 數 。 踏 入 08 年 , 能 否 保 得 住 07 年 的 盈 利 , 至 關 重 要 , 即 使 贏 唔 到 大 錢 , 都 唔 好 輸 去 幾 年 勝 果 。

新 一 年 新 開 始 , 本 模 擬 組 合 再 次 以 200 萬 元 ( 包 括 現 金 和 股 票 ) 作 本 金 , 重 新 計 算 成 績 , 07 年 所 賺 的 一 於 提 款 落 袋 , 過 一 個 肥 年 。

通 脹 肆 虐 黃 金 保 值
下 面 的 1 月 份 Watching List 提 供 4 隻 要 注 意 的 股 份 , 下 文 介 紹 的 紫 金 ( 2899 ) , 短 線 更 有 留 意 價 值 。 美 元 經 過 早 前 的 反 彈 後 , 近 期 又 呈 弱 勢 , 歐 元 兌 美 元 已 升 破 短 期 降 軌 , 主 要 因 為 美 國 近 日 公 佈 的 經 濟 數 據 甚 弱 , 聯 儲 局 繼 續 減 息 的 機 會 復 增 ( 至 少 現 時 市 場 普 遍 有 此 看 法 ) 。 在 一 般 的 情 況 下 , 美 元 弱 利 好 商 品 價 格 , 尤 其 是 油 價 和 金 價 。

油 價 有 再 次 試 衝 100 美 元 大 關 之 勢 , 油 價 等 商 品 帶 動 通 脹 重 燃 之 勢 日 益 明 顯 , 08 年 看 來 是 百 物 騰 貴 的 一 年 。 通 脹 肆 虐 , 黃 金 作 為 保 值 之 首 選 , 金 價 不 可 能 不 升 。 開 採 黃 金 和 銅 礦 的 紫 金 , 應 是 逢 低 吸 納 的 對 象 。

從 圖 表 上 看 , 紫 金 11 月 下 旬 低 見 9.45 元 , 12 月 初 反 彈 上 11.78 元 , 12 月 中 回 至 9.35 元 , 低 於 11 月 下 旬 低 位 , 但 技 術 指 標 如 MACD 、 RSI 和 STC 等 , 均 高 於 前 低 位 , 形 成 利 好 的 底 背 馳 , 很 有 機 會 營 造 小 雙 底 。 及 至 上 月 24 日 升 破 11.78 元 頸 線 , 確 認 升 破 小 雙 底 , 量 度 升 幅 可 達 14.16 元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紫 金 股 價 升 至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後 , 近 日 作 旗 形 整 固 , 可 候 回 試 11.50 至 11.80 水 平 分 注 吸 納 , 以 10.80 元 止 蝕 , 14.10 元 為 目 標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