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03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中 電 信 中 線 贏 面 高


港 股 08 年 首 個 交 易 日 低 開 低 收 , 紅 盤 失 色 , 但 個 別 股 份 表 現 悅 目 , 藍 籌 股 有 港 鐵 ( 066 ) 大 升 7.3% , H 股 有 中 交 建 ( 1800 ) 跳 升 6.3% , 足 見 大 市 氣 氛 尚 非 太 差 。 大 市 三 角 形 整 固 已 過 了 中 段 , 一 些 有 實 力 或 特 別 概 念 的 股 份 , 已 可 開 始 累 積 貨 底 , 待 突 破 時 可 以 更 放 心 追 貨 。

中 國 電 信 ( 728 ) 是 其 中 一 隻 值 得 累 積 貨 底 的 股 份 。 上 月 27 日 , 包 括 中 電 信 在 內 的 多 隻 中 資 電 訊 股 突 然 急 升 , 觸 發 點 是 國 務 院 上 日 的 常 務 會 議 提 到 「 原 則 通 過 新 一 代 寬 帶 無 線 移 動 通 信 網 實 施 方 案 」 , 令 股 民 誤 以 為 內 地 3G 發 牌 有 期 。 其 後 有 關 官 員 澄 清 有 關 政 策 「 與 3G 發 牌 無 關 」 , 中 資 電 訊 股 遂 告 回 軟 。

電 訊 業 必 然 重 組
以 短 炒 角 度 看 , 當 日 未 有 查 證 消 息 便 飛 身 追 入 中 資 電 訊 股 的 股 民 , 確 是 一 如 《 蘋 果 》 財 經 版 翌 日 大 標 題 所 言 , 「 炒 錯 中 資 電 訊 股 」 。 不 過 , 若 從 中 線 角 度 看 , 中 國 電 訊 業 重 組 事 在 必 行 , 3G 牌 遲 早 會 發 , 在 適 當 的 水 平 買 入 中 資 電 訊 股 作 中 線 持 有 , 獲 利 機 會 很 高 。 炒 中 國 電 訊 業 重 組 概 念 , 值 博 率 最 高 的 始 終 是 中 電 信 。 內 地 電 訊 營 運 商 當 中 , 中 移 動 ( 941 ) 和 聯 通 ( 762 ) 經 營 移 動 通 訊 網 , 前 者 獨 大 , 後 者 經 營 效 率 低 。 中 電 信 和 網 通 ( 906 ) 經 營 固 網 , 幾 無 發 展 前 景 , 必 須 另 謀 出 路 , 例 如 參 與 移 動 通 訊 網 的 經 營 。

股 價 潛 在 升 幅 大
一 般 相 信 , 為 優 化 行 業 發 展 , 當 局 有 意 鼓 勵 競 爭 , 以 免 中 移 動 獨 霸 天 下 。 聯 通 目 前 同 時 經 營 GSM 和 CDMA 兩 個 網 絡 , 是 營 運 效 率 欠 佳 的 其 中 一 個 原 因 。 內 地 不 少 分 析 估 計 , 聯 通 可 能 會 保 留 一 個 網 絡 經 營 , 餘 下 一 個 則 轉 由 中 電 信 或 網 通 營 運 。 中 電 信 負 債 比 率 較 低 , 經 營 效 率 亦 優 於 網 通 , 相 信 聯 通 一 旦 分 拆 , 中 電 信 取 得 移 動 通 訊 網 的 機 會 較 大 。 由 固 網 商 變 成 移 動 通 訊 商 , 市 場 評 價 相 去 甚 遠 , 中 電 信 往 績 PE 18.6 倍 , 中 移 動 是 41 倍 , 若 中 電 信 變 身 成 功 , 股 價 極 有 「 想 像 」 空 間 。

買 賣 策 略 , 現 價 買 入 1 注 , 升 破 三 角 形 降 軌 6.39 元 加 碼 , 若 先 行 向 下 發 展 , 可 於 5.6 元 加 碼 , 跌 穿 4.9 元 沽 出 止 蝕 , 中 線 目 標 價 8.5 元 , 短 線 則 先 看 前 高 位 6.68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