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0, 2008

炒 友 Blog : 新 世 界 強 勢 可 追


美 股 隔 晚 再 跌 超 過 200 點 , 科 技 股 成 為 跌 市 重 災 區 , 連 累 本 港 上 市 的 科 技 股 如 聯 想 集 團 ( 992 ) 也 跌 一 成 以 上 。 自 從 上 周 五 美 國 公 佈 非 常 疲 弱 的 就 業 數 據 之 後 , 市 場 逐 漸 相 信 美 國 經 濟 已 經 步 入 衰 退 , 美 林 日 前 發 表 報 告 認 為 , 美 國 經 濟 衰 退 並 不 是 預 期 , 而 是 已 出 現 的 事 實 ( Recession no longer a forecast but a present day reality ) 。

科 技 股 之 跌 , 其 實 不 難 理 解 , 根 據 大 摩 羅 奇 指 出 , 美 國 去 年 個 人 開 支 較 實 質 國 內 生 產 總 值 高 出 72% , 家 庭 債 務 較 可 支 配 收 入 高 出 133% , 反 映 美 國 人 透 支 消 費 模 式 十 分 嚴 重 , 一 旦 經 濟 逆 轉 , 第 一 時 間 便 是 勒 緊 褲 頭 , 非 必 需 品 免 得 過 都 唔 會 買 , 科 技 玩 意 新 產 品 , 更 加 係 首 當 其 衝 。 另 外 , 企 業 對 前 景 唔 睇 好 , 資 訊 科 技 投 資 亦 必 然 大 減 。

一 個 就 業 數 據 竟 有 如 此 威 力 , 似 乎 有 點 令 人 覺 得 誇 張 , 但 事 實 的 確 如 此 , 樓 市 弱 再 加 上 信 貸 緊 縮 , 本 來 只 是 圍 繞 資 產 價 格 問 題 , 現 在 牽 連 到 就 業 市 場 , 就 反 映 問 題 遠 較 預 期 嚴 重 , 如 果 業 主 連 份 工 都 冇 埋 , 就 算 凍 息 都 冇 錢 供 樓 。 如 四 叔 所 講 , 要 買 中 國 貨 , 沽 美 國 貨 , 小 邱 相 信 沽 美 國 貨 是 有 理 由 的 , 至 於 買 中 國 貨 , 今 年 仍 不 敢 過 份 進 取 , 因 美 國 經 濟 轉 弱 , 全 球 經 濟 或 多 或 少 都 會 受 影 響 。 美 股 大 挫 , 港 股 昨 早 市 已 跌 不 下 , 午 市 之 升 , 便 不 會 覺 得 特 別 奇 怪 。 由 於 港 股 仍 然 是 在 三 角 形 區 內 上 上 落 落 , 這 種 波 幅 市 最 忌 見 升 亢 奮 、 見 跌 悲 觀 , 如 昨 日 見 穿 位 追 沽 , 即 日 便 被 狂 挾 千 點 。

海 濱 南 岸 賺 厚 利
現 在 看 來 , 美 國 月 底 減 息 半 厘 的 機 會 高 唱 入 雲 , 再 減 息 對 本 港 樓 市 無 疑 是 火 上 加 油 , 雖 然 現 在 不 少 屋 苑 的 價 格 已 經 升 至 普 羅 市 民 接 受 不 了 , 惟 樓 價 的 確 易 升 難 跌 , 發 展 商 推 新 盤 時 , 即 使 以 高 於 市 價 發 售 , 亦 不 難 獲 得 市 場 承 接 , 例 如 由 新 地 ( 016 ) 及 新 創 建 ( 659 ) 合 作 的 海 濱 南 岸 , 就 為 發 展 商 提 供 厚 利 。

短 炒 目 標 價 34 元
繼 續 推 介 地 產 股 , 今 日 揀 新 世 界 發 展 ( 017 ) 。 新 世 界 自 去 年 11 月 中 以 來 明 顯 形 成 三 角 形 整 固 , 本 月 初 MACD 已 重 現 雙 牛 , 近 日 牛 差 持 續 擴 大 , 而 三 角 形 降 軌 阻 力 , 已 於 本 周 二 升 破 , 雖 然 即 日 出 現 十 字 星 , 昨 日 的 破 腳 穿 頭 大 陽 燭 , 顯 示 強 勢 仍 在 , 應 不 是 假 突 破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破 頂 位 31.25 元 加 多 一 注 , 短 炒 目 標 34 元 , 跌 穿 27.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