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14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中 銀 香 港 等 後 抽 買 入


上 周 五 美 股 大 跌 超 過 200 點 , 以 勢 論 勢 , 美 股 基 本 上 是 跌 勢 已 成 , 本 周 多 家 金 融 機 構 公 佈 業 績 , 看 來 再 有 驚 嚇 的 機 會 , 遠 遠 大 於 有 驚 喜 。 不 過 , 港 股 ADR 當 晚 表 現 卻 不 太 差 , 或 與 減 息 幅 度 可 能 大 於 預 期 有 關 , 利 率 期 貨 顯 示 , 本 月 底 美 國 減 息 0.75 厘 的 機 會 , 由 0% 增 至 34% , 亦 即 是 說 , 原 本 市 場 相 信 減 半 厘 息 已 是 有 驚 喜 , 變 成 減 半 厘 只 是 基 本 消 費 。 由 現 在 至 月 底 議 息 前 , 炒 減 息 相 信 會 是 支 持 港 股 對 抗 外 圍 跌 市 的 一 大 動 力 , 另 一 方 面 , 外 圍 美 股 走 勢 的 確 危 危 乎 , 好 淡 角 力 之 下 , 三 角 形 整 固 可 能 真 要 延 續 至 月 底 才 正 式 突 破 。 參 考 外 圍 股 市 表 現 , 區 內 股 市 與 指 走 勢 其 實 頗 有 相 似 之 處 , 其 中 日 股 是 較 弱 的 一 個 市 場 , 新 年 長 假 過 後 已 跌 穿 三 角 形 支 持 , 而 與 指 較 相 似 的 新 加 坡 股 市 則 跌 抵 三 角 形 底 部 , 短 期 切 忌 大 陰 燭 急 挫 。 環 球 股 市 一 體 化 , 尤 其 對 基 金 在 新 興 市 場 的 參 與 度 較 高 , 這 些 資 金 如 何 部 署 , 對 股 市 影 響 尤 其 關 鍵 , 足 以 蓋 過 本 地 因 素 及 中 國 因 素 。 由 於 大 市 已 步 入 突 破 前 的 重 要 時 刻 , 小 邱 建 議 炒 友 要 有 心 理 準 備 , 一 旦 指 跌 穿 三 角 形 支 持 , 會 有 一 段 頗 急 的 跌 浪 , 假 如 目 前 手 上 持 貨 較 重 , 宜 先 適 量 減 磅 。 不 懂 風 險 管 理 , 從 來 是 炒 股 票 大 忌 , 今 年 股 市 料 相 當 兇 險 , 如 何 保 住 去 年 勝 果 至 為 重 要 。
炒 股 揀 強 勢

今 年 選 股 , 也 是 決 定 勝 負 的 一 大 元 素 , 中 資 股 由 於 普 遍 估 值 已 不 低 , 在 跌 市 之 下 , 基 金 可 能 會 將 之 視 為 頭 號 沽 貨 對 象 , 防 守 性 或 較 差 , 反 而 本 地 銀 行 及 地 產 股 完 全 受 惠 於 港 元 減 息 周 期 , 縱 外 圍 股 市 下 跌 , 相 信 不 致 跌 得 太 離 譜 , 會 有 資 金 逢 低 吸 納 。 千 萬 不 要 與 市 場 鬥 氣 , 以 為 中 資 股 跌 得 多 便 抵 買 , 本 地 銀 行 地 產 股 升 得 多 便 嫌 貴 , 股 價 高 低 與 估 值 平 貴 是 兩 回 事 。
短 線 睇 25 元
本 月 初 Watching List 之 一 中 銀 香 港 ( 2388 ) 上 周 連 升 4 日 破 頂 創 新 高 , 雖 然 上 周 因 倉 內 股 票 太 多 而 未 有 買 入 , 但 如 見 股 價 回 調 造 旗 , 仍 可 視 作 低 位 吸 納 之 選 。 買 賣 策 略 : 中 銀 香 港 上 周 破 位 後 急 升 至 24.1 元 現 射 擊 之 星 , 短 期 料 先 作 後 抽 或 旗 形 整 固 , 可 候 22.5 元 水 平 吸 納 , 短 線 上 望 25 元 , 失 守 21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