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24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資 源 股 留 意 神 華


聯 儲 局 大 手 減 息 , 冷 靜 市 場 情 緒 , 初 見 功 效 , 指 大 升 2332 點 , 盡 收 前 日 失 地 有 餘 , 收 報 24090 , 重 上 250 日 線 。 H 指 雖 未 能 盡 復 失 地 , 亦 升 1367 點 , 稍 為 突 破 250 日 線 收 市 , 報 13279 。

昨 曾 建 議 候 指 20800 水 平 開 期 指 好 倉 博 反 彈 , 由 於 指 數 已 大 幅 回 升 , 此 建 議 自 然 取 消 。 大 市 回 升 至 現 水 平 , 暫 不 建 議 用 期 指 博 反 彈 , 因 風 險 嫌 高 。 現 在 入 市 只 宜 選 擇 性 買 股 , 注 碼 宜 小 不 宜 大 , 目 標 價 亦 不 應 定 得 太 高 。

聯 儲 局 減 息 態 度 轉 為 積 極 , 美 息 可 謂 低 處 未 算 低 , 選 股 必 以 減 息 受 惠 股 優 先 。 正 如 左 文 所 說 , 減 息 受 惠 股 當 然 首 推 本 地 地 產 股 和 銀 行 股 。 除 了 這 兩 大 類 股 份 外 , 資 源 股 亦 受 惠 不 淺 , 因 為 不 論 美 跌 還 是 預 期 經 濟 不 致 衰 退 , 資 源 股 都 有 升 的 藉 口 。

資 源 中 可 留 意 煤 炭 股 中 國 神 華 ( 1088 ) , 神 華 昨 收 40.30 元 , 升 4.7% , 陰 陽 燭 為 長 腳 十 字 , 亦 似 錘 頭 , 有 利 繼 續 反 彈 。 昨 日 高 位 41.05 元 剛 觸 及 短 期 降 軌 , 今 日 若 能 升 破 該 位 , 可 追 入 , 目 標 價 44.50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