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12, 2008

炒 友 Blog : 升 破 三 角 光 國 目 標 價 5 元


美 股 大 幅 反 彈 情 況 下 港 股 仍 是 要 跌 , 多 個 壞 消 息 同 時 出 現 , 包 括 長 實 ( 001 ) 有 策 略 投 資 者 配 股 , 以 及 瑞 銀 調 低 港 股 目 標 價 等 , 不 過 最 不 利 消 息 應 是 國 務 院 決 定 打 壓 加 風 , 多 種 公 用 事 業 價 格 不 准 提 高 , 拖 累 中 石 化 ( 386 ) 跌 6.4% 、 華 潤 電 力 ( 836 ) 跌 8.3% 。 中 央 打 壓 加 風 無 可 厚 非 , 尤 其 在 北 京 奧 運 舉 行 之 前 , 要 嚴 防 因 通 脹 而 民 怨 加 深 , 不 過 , 代 價 是 相 關 企 業 要 承 受 苦 果 。 圖 表 走 勢 上 , 有 兩 點 值 得 留 意 , 首 先 是 H 股 指 數 昨 日 略 破 下 降 契 形 降 軌 後 未 能 高 收 , 短 期 內 宜 從 速 升 破 降 軌 , 否 則 下 破 契 形 機 會 大 增 。 其 次 , 地 產 股 雖 在 周 初 普 遍 略 破 阻 力 , 惟 仍 欠 一 支 大 陽 燭 , 以 新 地 ( 016 ) 為 例 , RSI 及 MACD 下 降 軌 就 未 能 一 舉 升 破 , 即 未 能 成 功 「 破 背 馳 」 , 反 映 地 產 股 要 成 功 向 上 突 破 , 可 能 真 要 等 到 月 底 聯 儲 局 議 息 前 後 才 出 現 。
地 產 股 冇 理 由 睇 淡

渣 打 香 港 日 前 估 計 , 今 年 上 半 年 , 美 國 會 再 減 息 1.25 厘 , 即 美 息 由 4.25 厘 減 至 3 厘 , 因 為 美 國 將 難 逃 經 濟 衰 退 。 BNP 日 前 亦 發 表 報 告 , 調 低 全 年 美 息 預 測 至 2.5 厘 , 基 於 香 港 貨 幣 發 行 局 機 制 , 香 港 的 最 優 惠 利 率 亦 將 減 至 5.25 厘 , 而 在 普 遍 按 揭 息 率 較 P 低 2.75 厘 情 況 下 , 按 揭 息 率 在 年 底 有 可 能 低 至 2.5 厘 , 令 本 地 地 產 發 展 股 更 具 吸 引 力 。 該 行 並 相 信 , 地 產 股 現 價 並 未 完 全 反 映 利 好 消 息 , 地 產 股 的 預 測 NAV 將 獲 分 析 員 進 一 步 調 高 。 以 基 本 因 素 分 析 , 實 在 看 不 到 本 地 地 產 股 有 睇 淡 理 由 。
中 央 支 持 環 保 企 業
今 日 推 介 已 轉 型 環 保 業 務 的 光 大 國 際 ( 257 ) , 該 公 司 日 前 表 示 , 光 國 已 累 計 投 資 46 億 元 於 內 地 環 保 業 務 , 涉 及 項 目 19 個 , 預 計 今 年 會 有 7 個 項 目 陸 續 投 入 營 運 。 由 於 中 央 大 力 支 持 環 保 項 目 , 並 在 節 能 減 排 方 面 給 予 價 格 、 財 稅 及 金 融 等 優 惠 政 策 , 今 年 元 旦 所 得 稅 法 生 效 後 , 公 司 適 用 的 企 業 所 得 稅 優 惠 進 一 步 擴 大 , 由 原 本 「 兩 年 免 稅 三 年 減 半 」 改 為 「 三 免 三 減 半 」 。 光 國 昨 以 陽 燭 升 破 三 角 形 阻 力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被 撐 開 , 屬 明 顯 向 上 突 破 訊 號 , 短 線 先 上 試 前 高 位 4.5 元 , 若 升 穿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5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候 回 吐 在 4.1 元 附 近 吸 納 , 中 線 目 標 5 元 , 由 於 市 況 不 明 , 可 因 應 大 市 氣 氛 在 4.6 元 附 近 開 始 獲 利 , 失 守 3.7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