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7, 2007

炒 友 Blog : 中 電 防 守 力 強 短 炒 波 幅


港 股 昨 日 下 跌 145 點 , 表 面 上 看 跌 幅 不 大 , 但 高 位 連 續 兩 支 陰 燭 , 有 雙 飛 烏 鴉 之 意 , 的 確 是 一 個 陰 影 , 而 且 港 股 上 周 五 突 破 23000 時 成 交 不 足 , 現 水 平 應 不 是 買 貨 時 機 , 有 貨 的 話 , 可 以 持 有 , 但 應 嚴 守 止 賺 止 蝕 , 貨 多 者 則 宜 酌 量 減 持 。 在 現 時 的 市 況 , 增 持 現 金 等 調 整 , 再 於 低 位 吸 納 一 些 升 勢 過 急 的 優 質 股 才 是 上 上 之 策 , 現 水 平 推 介 股 票 其 實 應 該 免 得 就 免 , 事 實 上 , 在 看 過 多 隻 熱 門 大 價 股 之 後 , 發 覺 有 買 入 訊 號 的 實 在 少 之 又 少 , 如 果 堅 持 要 入 市 的 話 , 也 應 轉 吼 一 些 防 守 性 高 的 股 份 , 例 如 中 電 ( 002 ) 。 中 電 與 港 燈 ( 006 ) 是 傳 統 跌 市 防 空 洞 , 不 過 現 在 加 入 了 與 港 府 商 討 新 的 利 潤 管 制 計 劃 , 構 成 不 明 朗 因 素 。 摩 通 估 計 , 兩 電 可 望 與 港 府 在 未 來 12 個 月 內 , 就 08 年 後 供 電 協 議 達 成 共 識 , 惟 准 許 回 報 很 大 可 能 會 由 目 前 約 14.5% 大 幅 減 至 10% , 不 過 現 股 價 應 已 充 份 反 映 這 負 面 因 素 。 該 行 指 出 , 過 往 兩 電 一 向 是 區 內 息 率 最 高 的 其 中 兩 家 公 用 股 , 惟 由 於 近 期 債 券 利 息 趨 升 , 以 及 預 期 兩 電 08 年 後 回 報 將 削 減 的 情 況 下 , 對 兩 電 的 投 資 吸 引 力 已 構 成 影 響 。 在 舊 有 利 潤 管 制 法 則 下 , 兩 電 07 年 度 預 期 息 率 為 4.9 厘 , 而 美 國 10 年 債 券 的 息 率 已 由 年 初 時 的 4.7 厘 升 至 近 期 逾 5.1 厘 水 平 。
瑞 信 樂 觀 睇 69.5 元

由 於 兩 電 本 港 業 務 回 報 勢 被 削 減 , 摩 通 認 為 , 中 電 未 來 的 增 長 動 力 , 更 多 將 來 自 內 地 及 海 外 項 目 , 包 括 印 尼 、 越 南 及 台 灣 等 地 區 。 至 於 港 燈 方 面 , 該 行 指 集 團 正 在 等 待 合 適 收 購 項 目 。 摩 通 給 予 中 電 中 性 評 級 , 目 標 價 53 元 , 港 燈 評 級 為 減 持 , 目 標 價 37.5 元 。 瑞 信 證 券 較 樂 觀 , 給 予 中 電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, 目 標 價 69.5 元 , 港 燈 為 中 性 , 目 標 價 41.2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圖 表 上 中 電 近 半 年 股 價 在 52 至 60 元 水 平 作 區 域 波 動 ( Range -bound ) , 很 難 看 出 一 個 形 態 , 勉 強 只 可 說 是 長 方 形 區 。 如 只 看 中 電 由 5 月 初 的 60 元 高 位 , 跌 至 近 期 約 52 元 , 則 可 見 9RSI 已 出 現 複 式 底 背 馳 , 有 利 出 現 技 術 反 彈 。 若 一 定 要 搵 股 炒 , 現 位 中 電 可 視 為 炒 波 幅 入 市 機 會 , 目 標 價 則 只 宜 保 守 地 放 在 58 元 左 右 , 止 蝕 位 可 放 在 51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