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2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天 津 港 5.36 元 止 蝕




美 股 隔 晚 急 挫 , 本 已 超 買 之 港 股 順 勢 調 整 , 惟 成 交 仍 過 千 億 , 沽 壓 非 輕 , 警 覺 性 應 提 高 。 美 股 前 晚 之 跌 , 主 要 有 三 個 原 因 , 一 是 有 企 業 發 盈 警 ; 二 是 次 按 問 題 因 信 貸 評 級 公 司 或 會 降 低 有 關 債 務 之 評 級 , 再 度 引 起 關 注 ; 三 是 恐 襲 憂 慮 再 現 。 這 三 個 原 因 , 以 第 一 個 最 直 接 影 響 股 市 , 美 股 正 進 入 業 績 期 , 相 關 之 消 息 必 會 引 起 股 市 波 動 , 玩 衍 生 工 具 要 特 別 小 心 。

讀 者 Max 上 小 邱 的 Blog 問 , 高 盛 叫 沽 天 津 港 ( 3382 ) , 股 價 連 日 下 跌 , 後 市 會 如 何 ? 大 行 發 表 報 告 , 自 有 其 理 由 , 亦 有 一 定 的 參 考 價 值 , 但 是 否 繼 續 持 貨 , 應 有 自 己 的 見 解 。



從 走 勢 上 分 析 , 天 津 港 未 能 突 破 雙 頂 頸 線 後 , 可 能 轉 為 橫 行 發 展 , 而 橫 行 區 底 部 為 5.36 元 , 持 貨 不 多 者 可 以 該 位 止 蝕 ; 小 邱 則 因 入 貨 價 高 , 改 以 跌 破 50 日 線 ( 目 前 在 5.61 元 ) 收 市 止 蝕 。



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江 西 銅 ( 358 ) : 瑞 銀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15.25 元 上 調 至 17.6 元 , 理 由 是 中 國 自 06 年 降 低 銅 存 貨 後 , 今 年 上 半 年 進 口 大 增 , 推 高 銅 價 , 預 料 供 不 應 求 的 情 況 持 續 , 令 銅 價 在 下 半 年 仍 處 於 升 勢 。



‧ 新 世 界 發 展 ( 017 ) : 瑞 銀 重 申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21.36 元 調 高 至 27.21 元 , 因 其 價 值 重 估 過 程 未 完 , 旗 下 之 新 世 界 百 貨 ( 825 ) 分 拆 上 市 , 估 計 市 值 94 億 元 , 即 每 股 新 世 界 佔 2.58 元 , 令 其 NAV 較 去 年 底 升 11% 。



‧ 大 新 金 融 ( 440 ) : 大 摩 恢 復 研 究 大 新 金 融 , 並 給 予 增 持 評 級 , 目 標 價 78 元 , 理 由 是 其 保 險 業 務 表 現 佳 , 預 期 在 聘 用 新 代 理 後 , 保 費 和 盈 利 增 長 會 加 快 , 股 價 應 會 作 出 反 映 。

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Oh! 看了邱之組合後, 我都有限你在6元幾咁高時掃入3382天津港! 現今日日只見人地其股勁升但你隻3382天津港勁跌!!! 死啦! 死啦! 死啦!

通常蠱嫖行只會推介股票, 叫市民買股入局, 點會高盛叫沽天津港? 剛剛花+菲立先至唱好3382天津港! 高盛竟真的想揭別行的蠱惑招? 蠱嫖行邊間可信? 蠱嫖行邊間最蠱惑? 點解咬咁高薪公糧的証尷會官僚唔管蠱嫖行d蠱惑研究報告? 佢地識唔識先? 有無大在壓價? 邊個在做市?

股民白交 SFC levy, 白養班自尊為股市警察的咬咁高薪公糧的証尷會官僚?

股民皇召閞 12.7.2007

匿名 說...

Dear Yau Sir,

I realize you sold 598 already. Did you set a stop loss price at $3.7 ? Why did you sell it ? I am still holding it. Please advise ....

邱古奇 說...

598正於高位營造三角形,中期升軌守得甚穩,上破4元是買入訊號.

沽出理由是倉內股票太多,現金太少,由於未知會整固至何時才先行沽出,可續以3.7元止蝕持有.

3382在5.36元已造過兩次底部,今次或借大行報告試多一次底部,但未升破6.25元仍是橫行走勢,若跌穿5.36元一定要止蝕.

勝負乃兵家常事,短線炒賣組合10隻中7隻已是相當了得,大行各有睇法,不必太激動,最重要是睇錯識止蝕.

匿名 說...

Dear Yau Sir,

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on #598. I bought #323 @$4.8. How much should I sell it ? Should I target it @$7.0 ?

忠實讀者上

邱古奇 說...

323在高位橫行整固,未升穿6.45元或跌穿6元之前都無訊號.

匿名 說...

Dear Yau Sir,

Thanks a lot!!!

忠實讀者上

匿名 說...

Dear Yau Sir,

#323 rises to $7.17 today. What should be the target price ?

忠實讀者上

匿名 說...

Dear Yau Sir,

I have read your article on appledaily today. So please ignore my question above. Thanks!

忠實讀者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