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2, 2007

中 信 國 金 破 頭 肩 底 追 入


中 資 銀 行 股 近 日 因 強 勁 盈 利 預 告 而 大 幅 炒 上 , 反 觀 本 地 銀 行 股 , 大 部 份 自 今 年 初 急 升 一 輪 之 後 , 已 經 持 續 調 整 超 過 半 年 時 間 , 日 前 大 摩 就 發 表 報 告 睇 好 幾 隻 本 地 銀 行 股 , 理 由 是 最 優 惠 利 率 與 港 元 同 業 拆 息 再 收 窄 空 間 有 限 , 令 銀 行 淨 息 差 在 上 半 年 收 窄 情 況 , 下 半 年 不 再 出 現 , 睇 好 中 信 國 金 ( 183 ) 、 大 新 金 融 ( 440 ) 及 永 亨 ( 302 ) 。


以 上 本 地 銀 行 股 可 在 現 時 低 位 買 入 , 一 來 有 相 當 防 守 性 , 二 來 有 機 會 在 目 前 資 金 市 炒 落 後 , 確 有 相 當 高 的 值 博 率 , 今 日 先 揀 中 信 國 金 。 花 旗 上 月 首 次 將 中 信 國 金 納 入 研 究 範 圍 , 並 予 其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7.5 元 , 並 認 為 該 銀 行 已 就 內 地 急 速 發 展 的 離 岸 金 融 業 務 作 好 準 備 。 報 告 指 中 信 國 金 業 務 前 景 不 俗 , 可 藉 持 有 15% 的 中 信 銀 行 ( 998 ) 踏 足 內 地 銀 行 業 市 場 , 又 可 利 用 與 西 班 牙 BBVA 的 合 作 , 拓 展 亞 洲 區 的 批 發 銀 行 業 務 。


預 測 PE15 倍

因 此 , 該 行 給 予 中 信 國 金 7.5 元 目 標 價 , 當 中 2.9 元 是 反 映 中 信 國 金 的 核 心 業 務 價 值 , 而 4.6 元 則 是 由 其 手 持 的 15% 中 信 銀 行 股 權 而 來 。 根 據 BBVA 的 合 作 協 議 , 中 信 國 金 將 會 收 購 BBVA 的 亞 洲 批 發 銀 行 業 務 , 預 期 有 關 業 務 的 複 合 年 增 長 率 達 30% ; 惟 因 仍 處 於 投 資 期 , 收 購 未 必 會 為 中 信 國 金 即 時 帶 來 盈 利 。 以 上 收 購 仍 在 談 判 當 中 。


報 告 又 指 , 憑 藉 中 信 銀 行 的 平 台 , 可 以 支 持 中 信 國 金 未 來 的 盈 利 增 長 , 而 中 信 國 金 08 年 的 預 測 PE 只 約 15 倍 , 其 07 至 09 年 的 每 股 盈 利 年 複 合 增 長 率 達 20% , 基 於 估 值 相 對 較 低 , 花 旗 認 為 中 信 國 金 的 投 資 價 值 優 於 中 信 銀 行 。 花 旗 又 認 為 , 中 信 國 金 55% 的 盈 利 來 自 內 地 , 對 比 同 業 只 得 2 至 17% , 其 他 優 點 包 括 在 港 有 鞏 固 的 基 礎 , 批 發 銀 行 業 務 於 亞 洲 區 亦 屬 世 界 級 。


同 時 , 中 信 國 金 為 本 港 銀 行 中 , 最 能 受 惠 於 中 國 離 岸 金 融 業 務 的 急 速 發 展 , 其 中 包 括 貿 易 金 融 、 跨 境 外 交 易 、 財 資 管 理 , 以 及 QDII 計 劃 下 資 產 管 理 需 求 的 急 速 上 升 。 報 告 預 期 中 信 國 金 今 年 上 半 年 純 利 9.9 億 元 , 按 年 增 長 1.01 倍 。 技 術 上 , 中 信 國 金 今 年 4 月 升 上 7.53 元 見 頂 後 , 近 3 個 月 以 來 形 成 高 位 頭 肩 底 收 集 形 態 , 若 能 成 功 升 穿 6.9 元 頸 線 , 形 態 將 獲 確 認 , 量 度 升 幅 可 見 8 元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待 升 穿 6.86 元 追 入 , 上 望 7.9 至 8 元 , 跌 穿 近 期 低 位 6.2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