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4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風 險 上 升 照 樣 炒




港 股 昨 日 無 視 外 圍 弱 勢 , 大 市 先 挫 後 揚 。 美 股 道 指 上 周 五 急 跌 149 點 , 日 股 昨 日 跌 近 200 點 , 港 股 卻 能 反 覆 高 收 , 主 要 是 內 地 A 股 大 升 , 帶 來 支 持 。 宏 調 兩 招 推 出 後 , 內 地 股 民 似 乎 當 正 「 壞 消 息 出 盡 」 來 炒 , 港 股 中 的 紅 色 股 份 亦 表 現 強 勢 , 內 地 地 產 股 和 保 險 股 表 現 尤 佳 。
縮 注 碼 調 整 策 略

金 融 管 理 局 總 裁 任 志 剛 提 醒 投 資 者 , 小 心 市 場 波 動 , 內 地 之 金 融 政 策 偏 向 緊 縮 , 宏 調 政 策 亦 將 持 續 。 任 總 的 善 意 提 醒 很 有 道 理 , 但 此 時 此 刻 大 時 代 , 試 問 有 誰 會 聽 得 入 耳 ? 股 市 任 何 時 間 都 有 風 險 , 分 別 在 於 大 與 小 而 已 。 現 在 內 地 經 濟 過 熱 , 宏 調 必 會 持 續 , 外 圍 尤 其 是 美 國 的 經 濟 情 況 變 數 極 大 , 所 以 風 險 確 實 較 之 前 為 高 。 風 險 高 不 代 表 從 此 絕 股 市 , 而 是 在 注 碼 和 心 理 期 望 上 必 須 作 出 調 整 。 現 時 入 市 , 較 適 合 的 做 法 是 注 碼 放 輕 些 , 目 標 價 定 低 些 , 更 要 有 隨 時 止 賺 止 蝕 的 心 理 準 備 。 比 亞 ( 1211 ) 昨 已 按 策 略 買 入 , 若 升 破 前 頂 位 , 會 輕 注 加 碼 。 上 電 ( 2727 ) 升 破 降 軌 阻 力 ( 已 降 至 3.85 元 ) , 已 按 計 劃 加 注 , 止 蝕 位 推 上 3.67 元 。 中 信 國 金 ( 183 ) 尚 在 造 旗 , 止 蝕 位 移 上 6.70 元 。 瑞 安 ( 983 ) 高 位 整 固 , 蓄 勢 上 破 28.4 元 阻 力 , 向 30 元 目 標 進 發 , 止 賺 位 改 放 27.1 元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海 油 服 務 ( 2883 ) : 花 旗 重 申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則 由 9.71 元 上 調 至 11.50 元 , 理 由 是 上 半 年 業 績 優 於 預 期 , 顯 示 高 邊 際 利 潤 之 業 務 增 加 貢 獻 。 另 外 , 預 期 集 團 今 年 第 4 季 會 發 行 A 股 , 集 資 所 得 有 助 擴 展 現 有 業 務 和 進 行 收 購 。 ‧ 世 茂 房 地 產 ( 813 ) : 花 旗 重 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19.92 元 上 調 至 25.51 元 。 花 旗 認 為 世 茂 是 最 便 宜 的 大 型 中 國 地 產 商 , 現 價 相 對 於 08 年 預 期 NAV 折 讓 11% 。 ‧ 東 方 海 外 ( 316 ) : 瑞 信 初 次 予 東 方 海 外 評 級 , 建 議 買 入 , 目 標 價 115.40 元 。 集 團 運 力 為 全 球 11 大 , 貨 櫃 航 運 業 復 蘇 只 是 起 步 階 段 , 集 團 應 可 得 益 , 而 以 現 價 計 , 集 團 在 上 海 發 展 的 物 業 , 幾 乎 是 免 費 送 予 股 東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