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6, 2007

炒 友 Blog : 升 破 圓 底 駿 威 中 線 看 5 元


中 央 又 再 出 招 , 並 以 深 圳 為 試 點 , 以 稅 收 政 策 調 控 過 熱 樓 市 , 其 實 對 於 內 地 樓 價 持 續 快 速 攀 升 , 發 改 委 已 建 議 出 重 手 調 控 房 地 產 市 場 , 具 體 措 施 包 括 大 幅 加 大 稅 收 幅 度 、 物 業 稅 出 台 、 取 消 預 售 房 制 度 , 及 對 居 民 購 買 第 2 間 物 業 採 取 抑 制 性 的 金 融 政 策 等 。 雖 然 調 控 措 施 阻 止 不 了 房 地 產 價 格 上 升 的 大 方 向 , 短 期 心 理 陰 影 肯 定 會 有 , 也 因 此 近 期 已 較 少 推 介 內 房 地 產 股 。 由 於 近 期 中 資 股 預 告 的 成 績 表 , 盈 利 向 上 「 驚 喜 」 多 於 向 下 「 驚 嚇 」 , 在 國 企 業 績 期 前 的 這 段 時 間 , 揀 中 資 股 仍 然 較 有 勝 算 。 今 日 推 介 的 駿 威 汽 車 ( 203 ) , 上 月 初 曾 推 介 過 , 現 在 推 介 主 要 是 考 慮 到 駿 威 有 極 強 防 守 性 , 同 時 持 有 大 量 現 金 可 受 惠 銀 行 存 款 利 率 上 升 , 及 有 機 會 資 金 炒 落 後 。 技 術 走 勢 方 面 , 駿 威 上 月 升 穿 年 初 高 位 3.7 元 , 升 至 3.97 元 後 近 個 多 月 以 來 在 造 三 角 形 整 固 , 本 周 一 升 穿 三 角 形 兼 再 破 頂 , 升 至 4.03 元 高 位 又 再 造 旗 , 昨 穩 守 10 日 平 均 線 現 十 字 星 , 若 今 日 升 穿 3.95 元 料 再 試 高 位 , MACD 已 發 出 雙 牛 訊 號 , 只 等 破 旗 走 勢 出 現 。
短 炒 目 標 4.25 元

若 從 周 線 圖 看 , 駿 威 去 年 形 成 圓 底 收 集 形 態 , 過 去 半 年 則 在 圓 底 造 柄 , 破 柄 後 , 圓 底 量 度 升 幅 在 5 元 , 但 那 是 中 長 期 目 標 。 短 期 來 看 , 駿 威 過 去 半 年 呈 頭 肩 底 走 勢 , 量 度 升 幅 約 在 4.25 元 , 現 位 計 約 有 一 成 上 升 空 間 , 可 視 為 短 炒 目 標 。 駿 威 跑 輸 其 他 國 企 包 括 汽 車 股 , 除 了 受 到 業 績 主 要 依 靠 合 營 廣 州 本 田 , 較 為 被 動 之 外 , 集 團 母 公 司 有 可 能 將 以 A+H 形 式 上 市 , 相 信 是 拖 累 股 價 不 振 的 原 因 。 母 公 司 廣 汽 現 持 有 駿 威 38% 股 權 , 若 整 體 上 市 , 駿 威 的 吸 引 力 自 然 下 降 。 不 過 , 投 資 銀 行 若 想 令 廣 汽 成 功 上 市 , 也 不 會 希 望 駿 威 股 價 下 跌 , 廣 汽 上 市 前 有 機 會 先 作 重 組 , 把 一 些 賺 錢 的 業 務 注 入 駿 威 。 事 實 上 駿 威 05 年 曾 以 7.1 億 元 向 母 公 司 廣 汽 集 團 購 入 零 部 件 公 司 49% 股 權 , 該 等 零 部 件 供 應 予 多 個 日 本 汽 車 品 牌 , 去 年 零 部 件 貢 獻 大 增 , 達 到 1.3 億 元 , 已 佔 整 體 盈 利 5.75% , 再 注 入 相 關 業 務 , 會 成 為 駿 威 在 廣 州 本 田 以 外 的 主 要 盈 利 增 長 動 力 。 買 賣 策 略 : 破 3.95 元 追 入 , 短 炒 上 望 4.25 元 , 到 位 先 止 賺 , 待 回 吐 再 吸 納 , 中 線 看 5 元 ,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3.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