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美 聯 異 動   吼 地 產 股




港 股 連 跌 兩 日 後 , 昨 日 回 升 , 指 進 賬 103 點 , 收 報 23057 。 大 市 成 交 微 增 至 780 億 元 , 但 仍 嫌 不 足 , 故 昨 日 之 升 , 暫 時 仍 視 之 為 反 彈 。 指 10 日 線 已 升 至 22723 , 基 本 上 與 短 期 升 軌 重 , 如 守 穩 升 軌 , 旗 形 整 固 一 旦 完 成 , 將 向 23500 水 平 進 發 。 若 上 述 升 軌 失 守 , 大 市 可 能 要 作 較 大 的 調 整 , 下 試 20 日 線 ( 目 前 在 22282 ) 或 前 浪 頂 22000 水 平 , 但 只 要 22000 關 守 得 穩 , 整 個 升 勢 仍 在 。

先 作 整 固 有 利 後 市
到 底 指 是 先 試 23500 還 是 先 行 下 探 20 日 線 ? 暫 時 看 兩 者 機 會 均 等 。 小 邱 的 主 觀 願 望 , 當 然 是 先 作 較 深 的 調 整 然 後 再 升 , 否 則 由 現 水 平 直 上 23500 , 水 位 實 在 有 限 。

昨 日 美 聯 ( 1200 ) 異 動 , 升 4.8% 收 市 , 長 實 ( 001 ) 有 超 人 增 持 , 升 2.1% , 其 餘 大 型 地 產 股 多 有 進 賬 。 看 來 大 落 後 的 地 產 股 有 機 會 炒 一 轉 , 把 指 數 再 谷 高 多 少 。

目 前 本 組 合 只 以 半 資 持 貨 , 留 下 彈 藥 , 待 形 勢 較 明 朗 時 , 才 採 取 更 進 取 的 策 略 。 其 實 股 票 不 必 天 天 炒 , 有 時 輕 注 炒 甚 至 不 炒 , 反 而 「 贏 錢 」 ( 輸 少 是 贏 錢 ) , 在 適 當 的 時 候 懂 得 保 住 勝 果 , 是 炒 友 長 期 作 戰 的 生 存 之 道 。 上 實 ( 363 ) 復 牌 後 早 段 曾 跌 破 配 售 價 , 已 沽 出 計 數 。 華 能 ( 902 ) 雖 一 度 跌 破 止 賺 位 , 但 僅 成 交 1.6 萬 股 , 且 很 快 返 回 其 上 , 故 仍 未 沽 出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‧ 中 保 國 際 ( 966 ) : 花 旗 重 申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則 由 13.98 元 上 調 至 22.97 元 。 中 保 股 價 近 期 升 幅 不 小 , 但 隨 產 品 組 合 改 善 、 投 資 回 報 增 升 , 以 及 旗 下 太 平 保 險 之 市 場 評 價 可 望 追 上 規 模 較 大 的 同 業 , 中 保 仍 可 看 好 。

‧ 九 龍 建 業 ( 034 ) 及 保 利 達 ( 208 ) : 高 盛 重 申 買 入 , 九 建 目 標 價 23.7 元 , 保 利 達 目 標 價 3.5 元 。 澳 門 正 研 究 興 建 架 空 鐵 路 系 統 , 九 建 和 保 利 達 的 3 個 住 宅 項 目 , 均 為 建 議 中 的 鐵 路 系 統 覆 蓋 , 有 利 銷 情 。

‧ 工 商 銀 行 ( 1398 ) : 摩 通 將 評 級 由 中 性 提 升 至 增 持 , 目 標 價 由 4.9 元 上 調 至 5.8 元 , 認 為 該 股 是 最 好 的 國 有 銀 行 股 , 既 具 防 守 性 , 亦 有 高 增 長 能 力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