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05, 2007

炒 友 Blog : 天 津 港 破 頸 線 可 追


航 運 業 復 蘇 , 除 了 反 映 在 波 羅 的 海 指 數 ( Baltic Index ) 之 外 , 造 船 股 廣 州 廣 船 ( 317 ) 去 年 中 以 來 股 價 錄 得 超 過 10 倍 升 幅 , 也 堪 借 鏡 。 航 運 業 復 蘇 周 期 最 先 受 惠 是 造 船 股 , 跟 是 航 運 股 , 正 是 近 期 最 熱 炒 的 股 份 , 可 以 推 算 再 之 後 應 輪 到 碼 頭 股 , 因 為 航 運 量 及 運 費 提 高 之 後 , 碼 頭 集 裝 箱 處 理 費 順 理 成 章 也 會 跟 調 高 。 國 內 港 口 股 中 , 最 強 勢 的 首 推 大 連 港 ( 2880 ) 及 天 津 港 ( 3382 ) , 論 走 勢 , 則 以 天 津 港 較 有 值 博 率 。 天 津 港 5 月 中 破 頂 , 一 直 升 至 上 月 初 的 6.93 元 高 位 才 出 現 整 固 。 過 去 1 個 月 , 天 津 港 兩 次 下 試 5.36 元 不 破 , 形 成 雙 底 , 一 旦 升 穿 頸 線 6.16 元 , 這 個 整 固 收 集 形 態 將 成 立 , 是 明 確 的 突 破 訊 號 , 起 碼 先 試 上 次 高 位 6.93 元 。 天 津 港 最 近 公 佈 全 年 業 績 , 純 利 3.04 億 元 , 較 05 年 大 升 1.06 倍 , 每 股 盈 利 0.2 元 , 派 末 期 息 2.3 仙 。 期 內 天 津 港 港 口 總 吞 吐 量 達 2.58 億 噸 , 增 長 8% , 整 體 集 裝 箱 處 理 吞 吐 量 達 595 萬 個 標 準 箱 , 升 24% , 集 團 綜 合 毛 利 率 亦 由 47% 升 至 50.2% , 反 映 碼 頭 效 益 有 所 提 升 。 營 運 效 益 改 善 的 同 時 , 集 團 也 受 惠 於 母 公 司 注 資 , 管 理 層 表 明 希 望 盡 快 完 成 向 母 公 司 天 津 港 集 團 收 購 集 裝 箱 碼 頭 北 港 池 A 段 項 目 40% 權 益 , 以 及 投 資 東 疆 保 稅 港 區 物 流 項 目 , 令 公 司 於 2010 年 前 集 裝 箱 總 處 理 能 力 達 600 萬 個 標 準 箱 以 上 。
花 旗 目 標 價 7.6 元

花 旗 證 券 於 6 月 3 日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預 期 天 津 港 將 與 於 內 地 上 市 的 天 津 港 A 股 ( 600717 ) 合 併 , 並 最 終 令 母 公 司 達 致 整 體 上 市 。 早 前 於 內 地 上 市 的 天 津 港 A 股 於 5 月 29 日 公 布 , 母 公 司 將 把 所 有 有 盈 利 能 力 而 仍 未 上 市 的 資 產 注 入 A 股 , 花 旗 因 此 預 期 , 天 津 港 將 與 A 股 進 行 合 併 , 令 天 津 港 較 A 股 的 折 讓 收 窄 至 零 。 由 於 該 行 對 A 股 持 正 面 看 法 , 相 信 天 津 港 可 受 惠 收 購 合 併 行 動 。 花 旗 維 持 天 津 港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5.65 元 調 高 35% 至 7.6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升 破 6.16 元 追 入 , 首 目 標 6.93 元 , 升 穿 再 上 望 7.3 元 , 跌 穿 5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