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3, 2007

炒 友 Blog : 頭 肩 底 確 認 比 亞 睇 57 元


比 亞 ( 1211 ) 由 手 機 電 池 生 產 商 發 展 至 綜 合 手 機 生 產 商 及 汽 車 生 產 商 , 本 來 還 有 分 拆 消 息 支 持 , 奈 何 上 月 遭 富 士 康 ( 2038 ) 控 告 侵 權 及 索 償 , 令 股 價 連 跌 4 日 , 由 47 元 跌 至 最 低 36.5 元 , 其 後 於 低 位 強 力 反 彈 。 摩 根 大 通 認 為 , 有 關 訴 訟 對 比 亞 可 能 帶 來 的 不 利 影 響 實 有 被 誇 大 之 嫌 , 相 反 在 股 價 急 挫 後 , 造 就 投 資 者 趁 低 吸 納 的 良 機 , 因 此 該 行 重 申 對 比 亞 的 增 持 評 級 , 並 維 持 目 標 價 54 元 。
摩 通 : 訴 訟 影 響 被 誇 大

摩 通 認 為 , 富 士 康 要 證 明 其 指 控 成 立 將 非 常 困 難 , 因 富 士 康 以 兩 名 前 僱 員 過 檔 為 理 由 提 出 訴 訟 , 但 目 前 正 受 調 查 的 兩 名 比 亞 僱 員 , 之 前 並 非 在 富 士 康 身 居 要 職 , 他 們 未 必 可 以 接 觸 到 富 士 康 的 機 密 資 料 , 估 計 對 富 士 康 帶 來 的 損 失 亦 有 限 。 除 非 比 亞 被 裁 定 有 罪 , 否 則 摩 通 不 預 期 集 團 顧 客 定 單 將 會 受 到 任 何 顯 著 影 響 。 雖 然 今 次 富 士 康 提 出 訴 訟 的 時 間 剛 好 在 比 亞 分 拆 計 劃 之 前 , 但 據 比 亞 管 理 層 透 露 , 其 手 機 業 務 分 拆 計 劃 , 並 不 會 受 是 次 訴 訟 影 響 而 延 後 。 事 實 上 , 比 亞 亦 於 訴 訟 出 現 後 立 即 變 陣 , 提 出 重 組 計 劃 , 比 亞 電 子 將 成 為 分 拆 業 務 的 控 股 公 司 , 建 議 上 市 實 體 將 更 改 為 一 家 於 香 港 註 冊 成 立 的 新 香 港 公 司 , 並 會 進 行 一 連 串 股 份 轉 讓 安 排 。 由 於 有 關 分 拆 建 議 與 中 國 政 府 及 監 管 機 構 進 行 的 諮 詢 尚 未 完 結 , 故 就 分 拆 建 議 舉 行 的 臨 時 股 東 大 會 將 延 期 進 行 , 但 分 拆 時 間 表 暫 無 改 變 。 比 亞 5 月 初 由 52.45 高 位 開 始 出 現 調 整 , 經 兩 個 多 月 整 固 後 , 上 周 五 以 大 陽 燭 升 穿 下 降 軌 阻 力 , 已 是 一 大 突 破 訊 號 , 再 加 上 MACD 向 雙 牛 進 發 、 保 歷 加 通 道 由 窄 變 闊 , 買 入 訊 號 相 當 明 顯 。 另 一 方 面 , 最 近 兩 個 多 月 的 調 整 也 可 視 為 高 位 頭 肩 底 , 上 周 五 已 升 穿 45 元 的 頸 線 阻 力 , 量 度 升 幅 可 見 57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伺 機 在 45 元 至 48 元 水 平 吸 納 , 如 升 穿 前 頂 位 52.45 元 , 可 視 乎 市 況 輕 注 加 碼 , 目 標 價 57 元 , 跌 穿 4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