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3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外 圍 波 動   輕 注 入 市


上 周 五 收 市 後 內 地 推 出 宏 調 兩 招 , 調 高 1 年 期 人 民 幣 存 貸 利 率 0.27 厘 , 並 將 存 款 利 息 稅 由 20% 減 為 5% 。 這 兩 招 顯 然 是 針 對 通 脹 和 負 利 率 問 題 , 亦 在 市 場 人 士 意 料 之 內 , 短 期 對 股 市 的 影 響 有 限 , 受 惠 於 加 息 的 保 險 股 , 則 有 機 會 再 升 一 段 。 美 股 上 周 五 晚 急 挫 , 道 指 一 度 大 跌 逾 200 點 , 收 市 仍 挫 149 點 。 跌 市 原 因 主 要 有 兩 個 , 一 是 Google 和 Caterpillar 業 績 未 符 理 想 , 二 是 次 按 問 題 繼 續 困 擾 大 市 。 美 股 本 周 仍 是 業 績 高 期 , 由 於 大 市 處 於 高 位 , 加 上 次 按 風 暴 , 投 資 者 特 別 敏 感 , 個 別 大 企 業 的 業 績 或 前 景 預 測 , 隨 時 可 令 道 指 上 落 一 兩 百 點 。 故 此 , 本 周 美 股 相 信 仍 會 十 分 反 覆 , 而 累 街 坊 的 機 會 相 信 會 大 於 益 街 坊 。

基 於 外 圍 因 素 並 不 明 朗 , 港 股 上 周 五 回 升 但 成 交 仍 未 過 千 億 , 小 邱 仍 維 持 原 來 的 策 略 , 股 雖 繼 續 炒 , 但 只 會 輕 注 入 市 。 地 ( 012 ) 未 有 升 破 短 期 降 軌 , 亦 沒 有 跌 近 三 角 形 底 部 支 持 , 故 尚 未 入 貨 。 ASM ( 522 ) 走 勢 較 預 期 更 強 , 保 歷 加 通 道 已 撐 開 , 目 標 價 上 調 至 71 元 , 計 數 位 亦 推 上 63 元 。 聯 通 ( 762 ) 周 線 圖 轉 好 , 目 標 價 推 高 至 15.3 元 , 仍 以 13.7 元 為 止 賺 位 。 中 海 油 ( 883 ) 止 賺 位 亦 推 上 9.4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