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06, 2007

母 公 司 重 組 大 利 中 外 運


早 前 介 紹 過 中 化 肥 ( 297 ) 受 惠 於 母 公 司 重 組 , 另 一 間 有 同 樣 消 息 支 持 的 , 是 中 外 運 ( 598 ) 。

據 《 上 海 證 券 報 》 早 前 的 報 道 指 出 , 中 外 運 母 公 司 與 中 國 長 江 航 運 集 團 重 組 合 併 方 案 , 傳 已 上 報 國 資 委 審 批 , 而 合 併 之 目 的 , 是 透 過 中 國 外 運 集 團 的 國 際 及 沿 海 運 輸 優 勢 , 再 配 合 長 航 的 內 河 航 運 能 耐 , 達 致 協 同 效 益 。 事 實 上 , 國 資 委 方 針 是 務 求 央 企 合 併 及 數 目 精 簡 , 目 前 5 家 航 運 央 企 包 括 中 遠 集 團 、 中 海 集 團 、 長 航 集 團 、 中 國 外 運 集 團 及 招 商 集 團 , 其 中 以 中 國 外 運 及 長 航 運 力 最 弱 , 合 併 可 令 這 兩 家 央 企 競 爭 力 大 幅 提 升 。

由 於 兩 大 集 團 尚 有 若 干 資 產 仍 未 上 市 , 包 括 110 萬 噸 的 油 輪 和 112 萬 噸 散 貨 業 務 , 因 此 , 重 組 一 事 確 實 值 得 憧 憬 , 而 且 中 國 外 運 管 理 層 也 提 及 過 擬 利 用 香 港 上 市 的 中 外 運 作 整 體 上 市 , 意 味 日 後 注 資 機 會 多 的 是 。

另 一 方 面 , 曾 經 和 中 外 運 組 合 營 公 司 , 自 中 外 運 03 年 上 市 開 始 持 有 其 約 6.97% 股 權 的 策 略 投 資 者 聯 合 包 裹 ( UPS ) , 上 月 底 全 數 配 售 所 持 有 的 中 外 運 股 份 。 UPS 與 中 外 運 原 本 有 合 營 公 司 在 內 地 拓 展 業 務 , 不 過 UPS 在 04 年 尾 時 , 決 定 以 1 億 美 元 代 價 , 買 回 該 合 營 的 所 有 股 權 , 連 同 今 次 盡 沽 手 持 股 份 , 意 味 兩 家 公 司 正 「 分 手 」 。 中 外 運 與 DHL 亦 有 組 成 包 裹 快 遞 合 營 , 根 據 集 團 去 年 快 遞 業 務 錄 得 29% 的 增 長 , 於 內 地 快 遞 市 場 居 首 , 可 見 UPS 沽 貨 離 場 , 反 而 有 利 中 外 運 與 DHL 日 後 加 強 合 作 , 應 視 作 利 好 消 息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外 運 上 月 中 升 穿 整 固 三 角 形 後 , 以 大 陽 燭 升 上 4.2 元 高 位 , 其 後 借 UPS 配 股 消 息 回 落 , 近 日 消 化 有 關 消 息 後 開 始 轉 強 , MACD 熊 差 收 窄 , 可 於 4 元 水 平 買 入 , 目 標 先 看 4.5 元 , 跌 穿 3.7 元 止 蝕 。

玖 紙 多 大 行 唱 好
玖 龍 紙 業 ( 2689 ) 管 理 層 早 前 表 示 , 鑑 於 原 材 料 價 格 上 升 , 年 初 至 今 內 地 箱 板 原 紙 平 均 價 格 上 調 約 10% , 但 由 於 產 品 加 價 與 原 材 料 價 格 升 幅 未 能 完 全 同 步 , 將 對 07 年 度 下 半 年 ( 即 今 年 1 至 6 月 ) 盈 利 表 現 構 成 壓 力 。

摩 根 大 通 隨 即 發 表 報 告 , 維 持 玖 紙 增 持 評 級 , 認 為 玖 紙 透 露 的 業 界 情 況 , 支 持 該 行 早 前 建 議 沽 售 理 文 造 紙 ( 2314 ) , 轉 為 購 入 規 模 較 大 的 玖 紙 的 看 法 。 摩 通 維 持 對 內 地 箱 板 原 紙 生 產 業 持 樂 觀 態 度 。 大 華 繼 顯 亦 續 給 予 玖 紙 買 入 評 級 , 認 為 原 材 料 價 格 高 企 只 是 短 暫 問 題 , 因 而 出 現 的 市 場 整 固 , 更 有 利 玖 紙 擴 大 市 場 佔 有 率 , 目 標 價 為 19.93 元 。

BNP 日 前 亦 發 表 報 告 , 維 持 玖 紙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20 元 , 認 為 在 當 前 市 場 下 , 玖 紙 的 估 值 比 下 游 零 售 股 、 內 地 高 增 長 設 備 股 以 及 全 球 同 業 都 要 低 , 此 外 , 該 股 以 及 理 文 造 紙 均 為 最 受 惠 內 地 零 售 業 的 股 份 , 其 合 理 PE 應 介 乎 23-37 倍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玖 紙 今 年 2 月 初 破 頂 後 , 已 橫 行 了 接 近 半 年 , 6 月 下 旬 突 破 17.7 元 橫 行 區 阻 力 位 後 , 阻 力 變 支 持 , 後 抽 剛 好 守 穩 17.7 元 。 昨 玖 紙 蓄 勢 破 頂 , MACD 牛 差 再 度 擴 大 , 現 價 可 順 勢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價 21 元 , 跌 穿 17.7 元 止 蝕 , 值 博 率 相 當 高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