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7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減 持 貨   增 現 金




港 股 上 周 五 創 新 高 , 但 成 交 不 足 , 昨 日 指 跌 145 點 , H 指 跌 164 點 , 成 交 則 進 一 步 縮 至 758 億 元 。 成 交 是 升 市 的 動 力 , 動 力 不 繼 , 若 非 見 頂 , 也 要 調 整 。 指 連 續 兩 支 陰 燭 , 燭 身 雖 然 不 長 , 仍 有 必 要 提 高 警 覺 。 由 6 月 中 延 伸 而 至 的 短 線 升 軌 , 與 10 日 線 ( 目 前 在 22632 ) 重 , 如 能 守 穩 , 旗 形 整 固 後 尚 有 機 會 再 創 新 高 , 失 守 則 至 少 下 試 20 日 線 支 持 ( 目 前 在 22180 ) 。 H 指 走 勢 亦 見 轉 弱 , 由 6 月 27 日 開 展 的 這 一 段 升 浪 , 至 今 仍 未 能 觸 及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, 且 有 掉 頭 之 意 , 有 機 會 回 試 通 道 中 軸 。

基 於 以 上 考 慮 , 本 組 合 會 增 持 現 金 , 並 推 高 各 股 之 計 數 位 。 昨 日 推 介 之 中 煤 能 源 ( 1898 ) 裂 口 高 開 , 亦 無 追 入 , 倉 內 有 5 隻 股 份 觸 及 止 賺 或 止 蝕 價 , 已 沽 出 套 現 。 倉 內 餘 下 股 份 最 新 計 數 位 如 下 : 中 信 國 金 ( 183 ) 為 6.67 元 ; 交 行 ( 3328 ) 為 8.77 元 ; 上 實 ( 363 ) 配 股 , 以 跌 穿 配 股 價 止 蝕 ; 長 實 ( 001 ) 推 上 104.9 元 ; 瑞 安 ( 983 ) 移 上 26.3 元 ; 中 海 油 ( 883 ) 改 為 9.18 元 ; 華 能 ( 902 ) 8.94 元 ; 聯 通 ( 762 ) 13.36 元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‧ 航 運 股 : 高 盛 發 表 報 告 , 把 亞 洲 集 裝 箱 航 運 股 降 級 , 由 買 入 降 至 中 性 , 理 由 是 現 價 估 值 過 高 , 超 前 了 基 本 因 素 。 東 方 海 外 ( 316 ) 、 中 海 集 運 ( 2866 ) 和 中 國 遠 洋 ( 1919 ) 均 在 降 級 之 列 , 目 標 價 分 別 為 96 元 、 5.7 元 和 10.8 元 。

‧ 地 鐵 ( 066 ) : 花 旗 給 予 地 鐵 初 次 評 級 , 推 介 買 入 , 目 標 價 23 元 。 花 旗 認 為 過 去 1 年 地 鐵 有 不 少 負 面 新 聞 , 影 響 股 價 , 但 預 期 兩 鐵 於 今 年 底 合 併 後 , 消 息 將 轉 為 正 面 , 而 且 地 鐵 現 價 防 守 性 強 , 是 調 整 市 的 避 風 港 。 ‧ 平 保 ( 2318 ) : 瑞 銀 把 評 級 由 買 入 降 為 中 性 , 目 標 價 則 由 54.8 元 調 高 至 67.9 元 。 瑞 銀 仍 視 平 保 為 最 佳 的 內 地 保 險 股 , 但 經 過 近 期 急 升 後 , 短 期 內 再 升 空 間 有 限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