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31, 2007

邱 組 合 : 熊 蹤 未 現   調 整 難 免




港 股 昨 日 低 開 後 隨 即 反 彈 , 午 後 升 幅 擴 大 , 指 回 升 169 點 , H 指 亦 升 104 點 。 指 昨 收 22739 , 以 陽 燭 收 市 , 短 期 仍 有 機 會 再 彈 多 少 , 但 彈 完 再 散 的 可 能 性 較 高 。 從 日 線 圖 看 , 指 跌 穿 6 月 延 伸 上 來 的 升 軌 和 10 日 線 後 , 再 跌 穿 20 日 線 , 9RSI 確 認 頂 背 馳 , MACD 熊 差 距 繼 續 擴 闊 , 10 日 線 開 始 下 彎 , 均 不 利 後 市 發 展 。
下 跌 裂 口 暫 難 補 回

指 上 周 五 的 下 跌 裂 口 ( 23127-22854 ) 和 10 日 線 ( 目 前 在 23092 ) , 將 成 為 反 彈 的 重 大 阻 力 , 小 邱 相 信 這 個 裂 口 短 期 內 不 會 全 數 補 回 , 指 升 近 10 日 線 後 料 會 再 跌 過 , 繼 續 其 尋 底 之 旅 。 當 然 , 上 述 裂 口 若 能 迅 速 全 數 補 回 , 小 邱 就 有 修 正 看 法 的 必 要 。 周 末 收 到 多 位 讀 者 的 電 郵 , 除 問 及 個 別 股 票 外 , 還 問 小 邱 是 否 熊 市 已 至 。 從 技 術 角 度 看 , 目 前 尚 未 有 足 夠 的 條 件 說 熊 市 已 至 , 小 邱 暫 時 仍 以 正 常 的 調 整 視 之 , 只 是 調 整 可 能 較 深 而 已 。 指 完 成 短 期 反 彈 後 , 料 會 先 試 50 日 線 支 持 ( 目 前 在 21769 ) , 此 關 即 使 失 守 , 21100 水 平 ( 即 前 浪 頂 和 100 日 線 附 近 ) 應 有 很 好 的 支 持 , 屆 時 買 貨 , 值 博 率 極 高 。
H 指 料 試 12300 水 平
H 指 雖 有 不 俗 的 反 彈 , 又 有 多 家 公 司 發 盈 喜 , 但 走 勢 不 見 得 比 指 好 。 H 指 日 線 圖 除 9RSI 有 頂 背 馳 外 , MACD 亦 見 頂 背 馳 , 而 且 熊 差 距 尚 在 擴 闊 中 。 估 計 反 彈 亦 會 受 制 於 上 周 五 的 下 跌 裂 口 ( 13212-13096 ) , 完 成 短 期 反 彈 後 , 有 機 會 下 試 12300 水 平 。 倉 內 的 比 亞 ( 1211 ) 昨 觸 及 止 賺 位 , 已 沽 出 。 現 時 本 組 合 淨 持 現 金 , 但 並 不 心 急 買 貨 , 除 非 市 場 氣 氛 出 現 戲 劇 性 的 轉 變 。
證 券 大 行 點 唱

‧ 中 渝 置 地 ( 1224 ) : 花 旗 重 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8.68 元 提 升 至 11.5 元 。 花 旗 指 中 渝 是 唯 一 的 中 國 西 部 地 產 股 , 最 近 配 股 集 資 後 , 預 期 會 加 快 擴 大 土 儲 。 另 外 , 集 團 配 股 後 市 值 已 達 25 億 美 元 , 會 吸 引 更 多 投 資 者 的 興 趣 。 ‧ AAC Acoustic ( 2018 ) : 花 旗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9 元 調 高 至 11.12 元 。 公 司 獲 諾 基 亞 認 證 , 將 可 在 高 利 潤 的 手 機 聲 學 器 件 市 場 持 續 增 長 。 諾 基 亞 佔 全 球 手 機 市 場 36% , 公 司 取 得 其 認 證 , 將 可 擴 大 其 手 機 市 場 份 額 。 ‧ 中 芯 ( 981 ) : 野 村 將 評 級 由 中 性 降 至 沽 售 , 合 理 價 由 1.09 元 大 幅 下 調 至 0.6 元 。 野 村 認 為 , 行 業 領 導 者 台 積 電 為 刺 激 銷 量 定 價 進 取 , 中 芯 受 到 頗 大 影 響 , 因 而 大 幅 降 低 其 07 及 08 年 度 盈 利 預 測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