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09, 2007

資 金 推 上 長 實 未 升 完


和 黃 ( 013 ) 有 大 行 點 評 , 是 觸 發 股 價 大 升 的 導 火 線 , 以 兩 者 過 往 股 價 表 現 , 單 日 急 升 分 別 7% 及 6% , 的 確 事 不 尋 常 。 市 場 除 了 說 大 行 唱 好 , 其 他 升 因 還 有 大 股 東 增 持 , 以 及 QDII 來 港 掃 大 藍 籌 , 要 解 釋 股 價 升 因 , 可 以 找 出 千 百 個 理 由 , 但 實 際 上 , 還 不 是 錢 作 怪 ?

事 實 上 , 長 實 大 股 東 早 於 今 年 3 月 已 開 始 密 密 增 持 股 份 , 但 就 以 5 月 底 開 始 的 增 持 行 動 最 為 頻 密 , 5 月 29 日 至 今 連 續 15 次 增 持 , 涉 及 1186 萬 股 , 以 平 均 102 元 計 , 涉 資 達 12 億 元 。 雖 然 大 股 東 買 貨 行 動 甚 明 顯 , 但 公 司 股 價 自 5 月 初 升 上 111.5 元 後 , 近 兩 個 月 一 直 在 反 覆 整 固 , 明 顯 跑 輸 大 市 。

觸 發 大 行 睇 好 長 和 系 , 主 要 是 和 黃 的 3G 業 務 。 美 林 表 示 , 今 年 首 兩 個 月 和 黃 英 國 3G 業 務 EBITDA 已 轉 盈 , 但 股 價 仍 停 滯 不 前 , 反 映 市 場 對 和 黃 3G 能 否 扭 虧 為 盈 仍 有 疑 問 , 但 該 行 卻 持 正 面 看 法 , 估 計 和 黃 整 體 3G 業 務 的 EBITDA 於 07 年 度 上 半 年 將 錄 得 正 數 。 計 及 物 業 發 展 及 旗 下 赫 斯 基 能 源 近 期 股 價 表 現 強 勁 , 美 林 將 和 黃 08 年 度 的 每 股 NAV 調 高 4 元 , 至 109 元 ,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由 92 元 調 高 至 98 元 。

瑞 信 的 歐 洲 電 訊 研 究 部 門 剛 將 行 業 評 級 由 與 大 市 同 步 調 高 至 增 持 , 原 因 是 流 動 數 據 服 務 持 續 增 長 , 相 信 下 月 公 佈 中 期 業 績 的 和 黃 , 3G 業 務 的 EBITDA 有 望 錄 得 正 數 , 消 除 市 場 對 3G 前 景 不 明 朗 的 疑 慮 , 維 持 和 黃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, 目 標 價 維 持 100 元 。

地 產 業 務 炒 重 估
技 術 上 , 長 實 、 和 黃 皆 呈 突 破 , 長 實 以 大 陽 燭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後 , 料 今 日 挑 戰 三 角 形 頂 部 112.80 元 , 若 升 破 , 三 角 形 量 度 升 幅 睇 135 元 , 和 黃 亦 升 穿 4 月 初 高 位 83 元 , 若 論 短 線 上 升 動 力 , 長 實 可 能 受 惠 地 產 股 獲 重 估 , 長 實 市 值 不 過 2550 億 元 , 持 有 和 黃 已 值 1800 億 元 , 其 地 產 業 務 一 直 被 市 場 低 估 , 相 信 資 金 要 炒 地 產 市 道 復 蘇 , 長 實 會 是 首 選 。 買 賣 策 略 : 今 日 如 高 開 破 頂 , 在 112.8 元 伺 機 吸 納 , 短 線 上 望 124 元 , 中 線 睇 135 元 , 跌 穿 102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