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1, 2008

炒 友 Blog : 技 術 背 馳   滬 杭 甬 吼 位 買




昨 日 港 股 回 落 逾 400 點 , 期 指 更 加 急 跌 660 點 , 跌 回 上 周 五 的 升 幅 。 上 周 指 大 漲 逾 2000 點 , 整 固 在 所 難 免 , 以 近 期 低 位 20572 起 計 , 升 至 上 周 五 23313 高 位 , 共 升 2741 點 , 回 吐 0.382 支 持 在 22266 , 接 近 10 日 線 22156 , 除 非 收 市 連 10 日 線 都 跌 穿 , 否 則 反 彈 已 完 之 說 , 未 免 言 之 尚 早 。

近 日 睇 新 聞 最 大 示 , 還 是 糧 食 大 漲 價 , 雞 蛋 、 大 米 價 格 急 升 , 並 且 短 時 間 內 以 三 四 成 計 , 反 映 美 元 狂 貶 值 , 已 經 對 全 世 界 其 他 經 濟 環 節 帶 來 連 環 效 應 , 可 以 預 見 , 實 物 資 產 價 格 仍 是 易 升 難 跌 , 除 非 美 元 轉 勢 。 股 票 、 物 業 實 際 上 也 是 實 物 資 產 之 一 , 故 此 在 銀 紙 大 貶 值 情 況 下 , 股 票 市 場 是 否 有 必 要 看 得 太 淡 , 實 在 是 相 當 懷 疑 , 尤 其 是 一 些 防 守 性 強 、 估 值 偏 低 的 股 份 , 相 信 會 有 資 金 適 時 吸 納 。

防 守 性 之 外 , 今 年 另 一 投 資 主 題 是 人 民 幣 , 中 國 政 府 似 乎 意 識 到 透 過 人 民 幣 升 值 抗 通 脹 的 重 要 性 , 近 期 人 民 幣 正 加 速 升 值 , 國 企 股 看 來 也 不 宜 看 得 太 淡 , 如 對 個 別 行 業 前 景 看 不 通 , 不 妨 留 意 一 些 現 金 流 穩 定 , 及 以 人 民 幣 收 入 為 主 之 股 份 如 公 路 股 , 今 日 建 議 留 意 浙 江 滬 杭 甬 ( 576 ) 。

滬 杭 甬 去 年 度 業 績 , 純 利 24.16 億 元 人 民 幣 , 增 長 46.2% , 擬 派 末 期 息 每 股 0.24 元 人 民 幣 。 瑞 銀 相 信 , 滬 杭 甬 08 年 度 盈 利 只 會 平 穩 , 但 會 逐 步 提 升 派 息 , 並 對 公 司 前 景 有 信 心 , 認 為 年 初 至 今 跌 逾 50% 已 呈 超 賣 , 維 持 買 入 投 資 評 級 , 但 就 將 其 目 標 價 由 12.65 元 降 至 9.83 元 。

反 彈 目 標 8 元
滬 杭 甬 上 周 一 跟 隨 大 市 回 升 , 單 日 以 大 陽 燭 急 升 15% , 惟 高 位 受 制 於 20 日 線 阻 力 , 其 後 連 續 4 個 交 易 日 窄 幅 橫 行 , 累 積 升 幅 實 際 上 跑 輸 其 他 中 資 類 股 。 滬 杭 甬 前 周 低 見 5.85 元 , RSI 及 MACD 均 出 現 底 背 馳 , 候 6.6 元 或 升 破 6.84 元 買 入 , 以 失 守 上 周 一 低 位 6.1 元 止 蝕 , 博 反 彈 升 見 50 日 線 8 元 , 具 足 夠 值 博 率 入 市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