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31, 2008

股 場 放 大 鏡 : 買 A 股 見 底 揀 A50 基 金


上 周 五 上 海 A 股 回 升 , 市 場 仍 然 是 傳 聞 多 多 , 始 終 未 見 救 市 措 施 真 正 出 台 , 不 過 官 員 口 風 似 乎 已 經 有 變 。 人 民 銀 行 副 行 長 易 綱 表 示 , 了 解 到 人 行 目 前 所 保 持 的 緊 縮 貨 幣 政 策 , 可 能 需 要 在 力 度 和 時 間 上 作 出 調 校 , 以 適 應 全 球 經 濟 的 變 化 。 市 場 解 讀 此 乃 暗 示 人 行 準 備 放 寬 現 時 緊 縮 的 貨 幣 政 策 。
人 民 幣 升 值 料 加 快

易 綱 稱 , 打 擊 通 脹 仍 然 是 人 行 的 首 要 工 作 , 而 由 外 來 因 素 引 發 的 通 脹 壓 力 , 可 能 難 以 透 過 貨 幣 政 策 控 制 。 解 決 國 內 貨 幣 供 應 過 剩 的 另 一 途 徑 , 是 加 快 人 民 幣 升 值 , 以 減 少 資 金 流 入 。 從 近 期 人 民 幣 升 值 加 快 可 見 , 中 央 正 以 全 方 位 政 策 解 決 通 脹 。

當 人 民 幣 持 續 升 值 , 人 民 幣 資 產 包 括 股 、 樓 亦 將 遲 早 起 動 , 因 為 對 外 資 而 言 人 民 幣 資 產 仍 然 相 當 吸 引 。 要 買 A 股 , 外 資 的 QFII 額 度 仍 然 有 限 , 不 過 亦 有 另 類 途 徑 , 就 是 買 入 香 港 掛 牌 的 A50 中 國 基 金 ( 2823 ) , 睇 好 A 股 見 底 回 升 的 話 , 買 A50 中 國 基 金 比 起 買 H 股 可 能 更 加 數 。

A50 中 國 基 金 目 前 5 大 持 股 分 別 是 中 信 證 券 、 招 商 銀 行 ( 3968 ) 、 民 生 銀 行 、 萬 科 及 大 唐 發 電 ( 991 ) , 當 中 僅 招 行 及 大 唐 有 H 股 掛 牌 , 隨 過 去 數 月 內 地 A 股 大 幅 調 整 , 不 少 A 股 的 估 值 已 不 如 早 前 般 脫 離 現 實 , 現 在 入 場 賭 A 股 展 開 大 反 彈 , 買 A50 中 國 基 金 會 係 唔 錯 選 擇 。

一 度 引 起 新 股 認 購 熱 潮 的 中 鐵 建 ( 1186 ) 今 日 將 加 入 成 為 大 摩 指 數 成 份 股 , 此 股 雖 然 在 掛 牌 後 表 現 未 如 投 資 者 原 先 預 期 , 但 股 價 總 算 能 夠 守 於 招 股 價 10.70 元 之 上 , 而 潛 水 跌 穿 招 股 價 日 子 僅 出 現 過 1 日 , 當 日 收 市 低 見 10.66 元 , 唔 算 穿 底 好 多 。

中 鐵 建 有 炒 上 誘 因
香 港 上 市 國 內 基 建 股 包 括 中 交 建 ( 1800 ) 及 中 鐵 ( 390 ) , 早 兩 星 期 曾 出 現 大 洗 倉 , 惟 股 價 急 挫 後 , 近 兩 周 大 幅 反 彈 達 兩 成 , 相 對 之 下 中 鐵 建 僅 橫 行 , 在 水 漲 船 高 效 應 下 , 中 鐵 建 遲 早 炒 番 起 。 另 一 炒 上 誘 因 , 係 中 交 建 下 周 公 佈 業 績 , 相 關 股 份 若 起 動 , 中 鐵 建 可 能 會 有 資 金 偷 步 炒 上 。

沒有留言: